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東京凱悅麗晶看到神秘美麗的富士山
2013/03/05 05:32:24瀏覽1104|回應2|推薦16

       長久以來,因為一直仇日的民族愛國情操,不屑去日本旅遊,直至日本經濟衰退,大韓國意識的機車感取代了仇日,想想日本在世界歷史終究有一席之地,而自己也滿偏好日本文風雅士源式物語之類的淡淡哀愁,要滿足世界腳世界腦還是趁著她國力衰退大打旅遊價一遊一睹究竟。只是人說一出機場門最能呈現國情,高速公路鐵架的生鏽已經讓我不勝晞噓,連油漆都買不起了嗎!昔日小女孩崇日的精緻飾品也被大陸的粗糙品攻佔,精緻不再等於日本。

   

       因為是三天二日自由行,最划算的莫過於機加酒的超值價享受到東京凱悅麗晶飯店(Hyatt),一般價位東京的旅館都是中床,狹小空間放個行李就很難行走,用同等價位住上四星級以上飯店真的會笑著入睡。除了房間舒適還有交通的方便,機場或新宿JR都有接駁車,然後然後呢?一早看窗外竟然看到那座神秘美麗的富士山(要靠中央公園的方向取景)!還沒詳問是不是看到富士山的山景機率不大,因為翻遍旅人網誌包括雄獅大旅行社同樣的方向取景都沒有富士山,乍時默然禱告,請美麗的山神祝福我們的愛情,也祝福山下的居民平安不再遭受任何大災難了。

   

       話說另一奇遇是遇到千葉5級地震,當時我們在地下室的7-11,我只聽到砰一聲,說是震到玻璃的聲音,沒感覺到什麼晃動,回來大廳電梯都停電了,正等著修復,一位住天母的阿姨在我們面前晃來晃去終於鼓起勇氣和我們聊天,竟然是約我們陪她一起爬樓梯到13樓,因為她一個人陪坐輪椅90幾歲的父親來日本,她擔心父親一個人在樓上,唉,童子軍日行一善咩行善到外國來了,也不自知體力,爬到9樓就恶心頭暈了, 善哉善哉!

   

       千葉原號稱是每位男生的朝聖地,來日本唯一只想逛的也只有千葉原,但是失望之情黯然之心,所有的產品已是made in China覆沒,臉頓時皺了,秀秀。淺草觀音寺鑑賞寺院建築再眼睛一瞄旁邊不在預期中的晴空塔,古今在同一畫面也是一值,仗著玩ps3JR山守線的熟悉度,我眼睛還呆著看幾百條交通線指示牌,手一牽就走到中央線迅速搭車,這就是周圍女性同胞感慨結婚會變笨的源頭。

   

       因為旅行時間天數短要精準使用,美食徒然浪費尋找和交通的時間所以一律豁免,最豪華的就是到新橋演舞場看歌舞妓囉,門票日幣15000,還有更便宜的只是賣完了,想像自己像是外國人欣賞京劇,現場看到最傳統的人文,儘管說不出所以然,但是在伊-------啊--------的長嘆,嗚-噢的頓挫中,我觸到了古老的靈魂,說著百姓的茶飲飯食,人間情愛,說著帝國的興衰始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9161076&aid=7358415

 回應文章

光的時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1 20:25
真的,富士山有迷人的魅f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蜜月愉快
2013/03/19 23:14

去過兩次日本

仍意猶未盡

好想親眼看到富士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