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雪冒險五台山
2015/06/07 15:51:40瀏覽254|回應0|推薦5

      帶媽咪完成佛教四大聖山-浙江普沱山、安徽九華山、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分屬觀音菩薩、地藏菩薩、文殊菩薩和普賢菩薩的道場。

      前後分三次行程,今年五月終於完成,還遇上山西五台山的五月雪,一路驚險。

        因為連續幾天的行程,大夥都累了,選擇計程車直接從太原到五台山下,聽說下了難得一見的五月雪,輕信了平地來的司機,到了半途才說只跟團來過一次,自己沒開過車,路不熟又沒帶雪鍊,勸退司機,轉請飯店介紹當地司機,原先擔心到了山上漫天開價,竟然比平地來車更便宜更專業,五台山五座山,一山攻頂人民幣700元,比平地車便宜300元,只見師傅方向盤一轉一放已經差一彎就到海拔2000公尺高的山頂,只是車子沒裝雪鍊在茫茫白雪一直打滑,邊邊就是山崖,我抓住媽媽的手,想著最多就是一家一起發生什麼也無憾,老弟在前座則是自己緊握拳,師傅卻說沒事沒事,我們央求他別勉強了,我們自己走路上山,那一路的風吹得走不動,那一路的雪滑坐在地又爬起來蹣跚而行,卻一路哈哈大笑,玩興大發,還有一隻瘦弱的狐狸在旁,給了乾餅餵食,也跟著我們上山禮佛,平日不打電話的百歲外婆忽然一通越洋電話問怎麼了,想是和媽媽心有靈犀,歷經一場冒險的緊張心情傳給了外婆。

      還好還是順利到達海拔最低的五台中的南台2485米,雖然之前也看過雪景,還不曾如此盡興玩雪堆雪人踩雪賞雪景。

      這一趟行前訂旅館找了攜程網以評分價位篩選,非常滿意,尤其四川峨眉的途家公寓就座落在樂山市的峨秀湖的別墅區,創辦人的理念是有錢人買房投資,民眾可以租屋享受頂級住宅,有廚房有客廳,環境舒適景美又大坪數,出外料理吃膩了,自己買個菜川燙一下搭當地水果杏梨就很滿足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9161076&aid=24139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