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生飛到台灣的第一印象
2018/04/01 22:06:48瀏覽399|回應0|推薦10

       每年2萬個陸生入台,名額據稱滿競爭的,不知道是哪兒傳的印象,陸生以為一出桃園機場,台灣就是到處像台北101的豪華,事實桃園機場到市區還滿空曠的,一排排老屋,然後一路的鐵路沿線都是稻田農作,陸生說有點嚇到,以為飛錯地方。

        王偉忠跟陸生解釋,台灣的房子20幾年前開始新建,現在都已經老舊,台灣的法制不如中國集權,要拆房就拆房,在台灣拆遷或建設須經過很多程序考量。

         我覺得可以再加一個解釋,台灣人以信仰為重,每個宗教建築都精緻輝煌,自己住的家屋未必需要豪宅。想看台灣的豪華建築就去參觀宗教建築囉,雕樑畫棟只是稀鬆平常,從入山門就規定脫鞋換室內鞋,因為殿外觀景長廊都是貴重的原木舖設,教堂則設計如城堡,各種華麗黃沙石花崗岩等石材,不惜耗資到國外採購進口,極盡富麗堂皇。台灣的華麗在宗教建築。沒飛錯地方,別誤會了,台灣到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9161076&aid=111379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