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節內分泌的食物有哪些?
2018/03/12 16:34:30瀏覽39|回應0|推薦0

 調節內分泌的食物有哪些呢?現代人群內分泌失調的症狀是越來越多的,內分泌失調會直接導致人體的新陳代謝跟生理功能出現不同程度的問題。內分泌失調的人容易長痘、脫髮,身體抵抗力也會下降,情況嚴重的話需要找醫生,但是情況比較輕的可以自己通過飲食來調節。

  調節內分泌的食物1、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魚類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另外還有大豆、牛奶等食,出現內分泌的患者每周可以吃一到兩次魚肉,促進人體內分泌系統的平衡。

  調節內分泌的食物2、綠色食物

  綠色食物例如西蘭花、生菜、芹菜等,綠色蔬菜能健脾開胃,而且促進人體消化,維持荷爾蒙分泌平衡。

  調節內分泌的食物3、大蒜

  大蒜能有效調理內分泌失調,大蒜能增強身體的抵抗力,酒後吃大蒜還有解酒的效果。大蒜還有調節血糖平衡的功效,男性每天嚼一、兩個大蒜,可以有效保持內分泌平衡。

  調節內分泌的食物4、富含鈣和維生素 B的食物

  富含鈣質的食物有牛奶、奶酪、綠葉蔬菜、豆腐、骨頭和蝦皮等,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有雞肉、魚肉、雞蛋、花生、豆類和胡蘿蔔等。經常吃這兩類食物對身體維持內分泌平衡很有益處。

  調節內分泌的食物5、黃色食物

  黃色食物有黃豆、檸檬、豆腐、南瓜還有玉米和香蕉等等。日常飲食中一日三餐中常常吃一些黃色食物,可以增強胃腸的消化功能,還能本來寒性的體質,促進新陳代謝功能和調節內分泌穩定。

  調節內分泌的食物6、藥材

  中藥是我國醫藥史上的瑰寶,對於不同的患者有不同的療法。維持內分泌平衡的中藥有人參和銀杏等。人參有補氣養血的功效,能有效調節人體激素平衡和荷爾蒙分泌。

益生菌 乳酸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7a2ef0a&aid=11102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