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年大陸對台關稅全面恢復?馬英九緊急喊蔡英文:讓兩岸重建互信
2021/10/28 14:53:17瀏覽5|回應0|推薦0

 10月26日上午,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出席“台灣玉山二十週年慶祝大會暨論壇”。馬英九在致詞中就兩岸經貿往來呼籲民進黨當局加強與中國大陸的經貿磋商,讓兩岸重建互信,找回共同政治基礎,尋求兩岸復談的機會、展開磋商。為惡化的兩岸關係創造和解的機會。

據海峽導報10月26日報導,馬英九開頭就提醒,今年台灣的經濟成長超過5%,兩岸貿易的貢獻厥功至偉。而“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也運作11年,給台灣帶來大量貿易順差,若沒有ECFA台灣會出現嚴重的全球貿易逆差。

馬英九說,兩岸進行經貿磋商,除了ECFA以外的部分能找到方案來解決,包括貨貿或爭端解決機制,還有近來農產品病蟲害問題也可以一次解決。馬英九建議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趕快在立法機構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來審查服貿協議,展現自由化和開放的決心,這樣會有利於雙方加入CPTPP,為兩岸關係冰封的狀態找到和解的機會,也能為兩岸創造出雙贏的局勢。

兩岸都申請加入CPTPP後,引起了島內民眾對大陸是否終止ECFA的關注。而網傳大陸明年1月1日起對台關稅全面恢復,10月18日台灣立法機構的會議上,民進黨民意代表陳亭妃就此事詢問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王美花表態尚未接到中國大陸與此有關的確切信息。她還表示,中國大陸要求的是明年元旦起加工食品進口要先登記與註冊,但不是只針對台灣,而是世界各地一體適用。

據悉,兩岸兩會領導人2010年6月29日簽署合作協議,同年8月台灣立法機構通過ECFA。ECFA簽滿11年讓台灣從中獲得了積極的經濟效益,帶動了台灣經貿的順差。分析認為,大陸一旦終止ECFA,對台灣造成的關稅影響要遠超中國大陸。而兩岸進行經貿磋商,能夠有效規避不利因素,為雙方創造出雙贏的局面。春藥 春藥是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使用方法 春藥哪裡買 有效春藥 乖乖水 聽話水 失憶水日本春藥 日本性奮劑  FM2  瀰漫之夜 DDK迷姦粉 金蒼蠅迷情液 一滴銷魂催情水 卡宴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 春藥怎麼用 媚藥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71a1326&aid=169948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