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黨30週年把他“抹掉”蔡英文如今卻弔唁“統派”朱高正
2021/10/27 14:53:52瀏覽7|回應0|推薦0

 

據台媒報導在台灣有“民主戰艦”之稱的前立委朱高正22日病逝,享壽67歲;蔡英文昨天傍晚由其辦公室“秘書長”李大維陪同,低調赴朱高正靈堂弔唁、安慰家屬,但從門口下車到離開,前後約1分半鐘,朱家由朱高正次子朱尚志答禮。

朱高正是民進黨第一屆增額“立委”,在“立院”首開肢體衝突的問政方式,且第一個“跳上主席台”抗議,顛覆"立法院"問政文化。後來他因反“台獨”而退出民進黨,曾自創中華社會民主黨、加入新黨,後成為無黨籍,淡出政壇,近幾年苦於大腸癌,本月22日病逝。

蔡英文與朱妻裘曼如是感情很好的台大同班同學,2008年裘曼如病逝時,就傳出朱長子朱仰丘是蔡“乾兒子”。去年朱仰丘過世時,傳聞再起,蔡辦承認蔡與裘曼如的交情,但否認“乾兒子”一事,讓朱家頗不以為然。

據了解,當時在裘曼如靈前,蔡英文的話語大致是“我也沒有生、也沒有嫁,這兩個孩子以後會當作自己的一樣照顧”,所以才被傳是“乾兒子”,意思相近,只是沒儀式。

蔡英文昨傍晚赴靈堂弔唁,朱家次子朱尚志答禮,還有另一位蔡、裘當年閨蜜之一的林阿姨在場。

朱高正親友說,前台北縣長尤清和朱高正很好;朱重病時向“立法院長”游錫堃反應,後來送一張“無給職顧問”聘書,特別交代以後有什麼需要就盡量找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探視過並一起吃飯。

朱高正是一個台灣政治圈的傳奇人物,他是民進黨創黨元老,後來卻成“反台獨”“促統”先鋒。但是民進黨20週年黨慶、30週年黨慶,身為創黨首批成員的朱高正,他的名字、照片都沒出現過在民進黨的黨史週年紀錄裡。春藥 春藥是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使用方法 春藥哪裡買 有效春藥 乖乖水 聽話水 失憶水日本春藥 日本性奮劑  FM2  瀰漫之夜 DDK迷姦粉 金蒼蠅迷情液 一滴銷魂催情水 卡宴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 春藥怎麼用 媚藥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71a1326&aid=16991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