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463
向英國“復仇”?265年前英殖民印,如今印裔首相將“領導英國”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2022/10/26 18:20:50

 上任45天的英國首相特拉斯匆匆下台,已有消息確認,英國前財政大臣里希·蘇納克將正式接任首相大位。但讓人頗為感慨的是,他卻是一位實實在在的印度後裔。這對於有著深厚歷史糾葛的英印兩國來說,可以算得上是“風水輪流轉”了。

據相關媒體報導,當地時間10月24日,參加英國保守黨黨首的候選人中,只有蘇納克一人獲得了至少100名保守黨議員的支持,原先的接任者人選“大熱門”之一的英國前首相約翰遜,已經正式宣布放棄選舉。按照英國保守黨的選舉規則,蘇納克自動當選保守黨黨首,這也意味著他即將接替匆匆下台的特拉斯,成為英國的新任首相。

蘇納克的身上有著多重標籤,前財政大臣、大富豪、80後等等,但最為引人注目的,還是他的“印度裔”身份。早在蘇納克與特拉斯競選英國保守黨黨首的時候,為了獲取選民支持,他曾一度不厭其煩地講述著自己的家庭故事。蘇納克公開承認,他來自於一個白手起家的印度移民家庭。祖輩在二戰後,從印度移民到英國,為英國的戰後重建作出了自己的貢獻。蘇納克對自己的這段家庭故事頗為自豪,也對白手起家的祖輩表達了極為崇高的敬意。

除了祖輩是來自於印度的移民之外,蘇納克的妻子阿克沙塔的父親也是印度著名的“IT行業之父”、億萬富翁納拉亞納·穆爾蒂。因此,從國籍上講,雖然蘇納克是一位名副其實的英國人,但是從血統上來論,他卻早已被深深地打上了印度的烙印。

眾所周知,英國和印度可以說是有著深厚的歷史糾葛。早在1600年,英國就在印度建立了著名的“東印度公司”,開始入侵印度。經過100多年的“經營”後,1757年,印度開始淪為英國的殖民地,英國也因此開啟了對印度長達190年的殖民統治,直到1947年印度獨立後才宣告結束。印度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但是在英國的殖民統治下,印度人民卻經歷了十分深重的災難。印度人對英國的感情其實是非常複雜的,一方面印度人對英國給他們帶來的近現代化持肯定態度;但是另一方面,對於英國殖民統治給印度人民帶來的深重災難,印度人也從來都沒有忘記,時不時就會批判一下。

如今,歷時265年之後(1757年英國殖民印度開始),打上了深深的印度血統烙印的蘇納克,即將成為英國首相,要開始反過來“領導英國”了,這完全可以算得上是“風水輪流轉”了。

其實,除了蘇納克要“領導英國”之外,現如今英印兩國“此消彼長”的局面更為明顯。

英國作為曾經的“日不落帝國”,到現在已經失去了世界霸主的位置,早已被美國所取代。不僅如此,二戰後英國國力相對於其他國家而言,更是不斷衰落,國際地位也在逐漸下降。而如今的英國,更是面臨著能源短缺、製造業不景氣、失業率暴漲、經濟不斷衰退等各種問題。更為嚴重的是,曾經一度偃旗息鼓的蘇格蘭“獨立公投”一事,不久前又開始愈演愈烈,“脫離英國”的傾向十分嚴重。Cialis  美國威而鋼viagra 黑螞蟻生精片 Vigrx plus 日本藤素 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泡騰片Kamagra 卡為特 超級必利勁 汗馬糖 海狗丸 保羅V8 英國威馬 德國必邦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保羅V8 必利勁 威格拉 日本夜狼 瑪卡外用軟膏 延時軟膏 印度神油噴劑 日本黑豹持久液 日本丸榮2H2D持久液 日本金尊版2H2D 印度必利勁 法國綠騎士 延時噴劑 蕾絲情趣 鏤空旗袍 連體衣 連身衣裙 鏤空連體衣 網紗裙 吊帶連體衣 長裙睡衣 丁字褲 絲帶連體衣 情趣用品 飛機杯 震蛋 震動棒 潮吹玩具 陰蒂吸啜器 假陽具 SM手銬 後庭塞

最新創作
向英國“復仇”?265年前英殖民印,如今印裔首相將“領導英國”
2022/10/26 18:20:50 |瀏覽 1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亞太版“北約”?日澳目標直指中國,充當美國“棋子”注定失敗
2022/10/26 17:22:25 |瀏覽 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俄羅斯新任駐華大使到任,普京精挑細選,美西方又要大失所望
2022/10/26 17:09:06 |瀏覽 1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蔡英文牌”打不響了?台議員:民進黨選得很辛苦
2022/10/25 17:30:58 |瀏覽 2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福州四城區為何開展“三天三檢”?重點人群核酸檢測有這些要求
2022/10/25 17:21:33 |瀏覽 1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