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論壇〉直接說你厭了
2013/08/24 19:59:14瀏覽1363|回應1|推薦9
 

文/夜函

「不要說我變了,直接說你厭了。」看到這句話,深覺貼切!

很多時候,我們會看著身邊的情人感慨地說:「我覺得你變好多。」事實上,我們自己也變了,只是自己沒有發現。自己變得不再無條件接受他的缺點,不再喜歡他的冷式幽默,不再愛他對你纏著不放,不再愛他真心守護的窩囊樣……好多的場景不再,僅剩下許多怨言,以及被丟在地上踐踏的愛情,當初的真心似乎已經被對方無情的言語撕裂。這時,若其中一個人不甘心、不想離開,明明相處模式已經無共識也無法協調,卻還是不肯鬆手,於是,這場愛情開始變成一場悲劇。

若他真的還愛你,怎麼忍心看你受傷的表情?當相愛轉變成討厭,就算你在他面前哭得涕淚縱橫,他仍會冷冷地說出:「把我忘了吧!」

要忘了,談何容易?糾心的挫折感,滿腹的委曲,對一個已經討厭你的人而言,你的眼淚和爭吵都顯得多餘。就算你百般討好他,他仍會覺得你纏、你黏、你煩!你已經不是他愛的那個人了!

「回不去了!」成為經典的結尾。

既然他都厭了,你也沒有必要抱著他的腿淚眼挽留。請留點尊嚴給自己!微笑離開也許反而能讓他對你的豁達另眼相看,甚至難忘!

本文刊登於 自由時報 2013-8-21 兩性異言堂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8226220

 回應文章

阿豪
2013/09/19 16:30

沒錯~握不住的沙 放下也罷 

這篇文真不錯呢 感覺現在好少人這樣寫部落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