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蝸牛也很好
2013/04/14 16:23:41瀏覽1084|回應2|推薦36

蝸牛、烏龜的動作都很慢,雖然慢,但他們總是樂意背著沉重的殼,努力的走著、爬著。

總有一天,蝸牛和烏龜都會到達他們想去的地方。重點是,他們沒有放棄的理由,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爬行速度很慢、先天條件不優勢,理所當然的會因為如此就努力不懈的往前爬。

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忙它,唯有他自己才有辦法到達目的地。

每個人的一生不也如此,不管你的優點缺點還是才能是什麼,你仍會成長、老化、要學習、要突破,若是停下腳步了,你就只能在原地,沒有任何人可以給你什麼。

唯有走動雙腳、認真活著,才能到達夢想園地。

就算有一天你到達不了夢想園地,至少你還有目標,哪怕一輩子很有可能都達不到,總比毫無目標、無頭蒼蠅好。

無論有人笑我們什麼、看不起我們什麼,都沒有關係!因為,快樂的接受所有,才能過得好。

前陣子看了一本書,大概是說"只能珍惜當下。因為我們回不到過去,也無法預測未來。"所以,珍惜當下...自然就會慢慢揭曉未來。

還有一句話大概是,"放心,才能讓自己快樂!若是放不下心,心思混亂的狀況下,是會生病的。"

每當我失眠的時候,就會想起上頭的兩句話,於是就放心也不胡思亂想的沉睡了。

我想我們總是會被一句話點醒,但也總是會為一件小事情就走不出來。多往好處想,自然想得透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7503295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真好
2013/04/15 14:33
喜歡這一篇文章,有幾句話說的真好
蔡代書
夜函(e5990470) 於 2013-04-15 20:07 回覆:
謝謝蔡代書!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3/04/15 12:28

中午好啊 夜函

這世間啊...鳥人鳥事實在太多囉..既然無法做到完美...何不如讓自己是個擁有快樂滴不完美人咧..

只要及格,就別逼自己一定要考一百分,因為啊.社會大學裏...一百分與五十九分並非自己努力就能達成滴唄..重點是無愧於心..一切就來就古啦!! 哈哈哈~~


夜函(e5990470) 於 2013-04-15 20:07 回覆:

哈哈 丸子媽說的沒有錯

然而 我覺得成功的快慢不重要 重要的是 穩紮穩打

而且 最好是放寬心 很多事情 就不會無端的大風大浪了!呵!

謝謝丸子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