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媽媽愛花錢?
2013/04/04 11:45:27瀏覽564|回應1|推薦30

大女兒以為沒有錢的時候只要去提款機按一按就會有錢,我說:「那些存在提款簿裡頭的錢都是辛苦賺來的薪水,並非沒錢的時候按提款機就會有錢。」老公又說:「若有按一按有錢的,也是預借現金,那借一借以後還不是都要還。」

 

這時候大女兒開始緊張了,「什麼?以後要還?要誰還?是我嗎?」我們順水推舟的點頭。

 

這時候大女兒語帶不悅的說:「媽媽,都是妳啦!那麼會花錢。最近妳都去買衣服,才會害我們都要一直領錢。」天啊!大女兒好會推卸責任,我說:「妳都沒有買衣服?沒有買零食?沒有吃火鍋、喝飲料?沒有吵著要買鞋子或扯鈴?」

 

大女兒反駁,「妳花的比較多啊!」拜託!她都沒有想到她自己讀個幼稚園就花了我們多少錢,我將所有花的錢與收據都攤開來算給她看,她才知道自己花的很多。畢竟還有上安親班及之前學美語都要錢,以及有時候安親班會帶他們去一日旅行也是要錢,只要一睜開眼…..有哪樣東西不是錢?

 

我提醒孩子「我有在賺錢,妳沒有,」大女兒不甘示弱,「我也有回阿嬤家賺錢啊!」拜託!也只不過就是回去有了200元的零錢,這….叫做"賺錢"?我看她還是好好存錢吧!

 

至於金錢觀念….真的要好好加強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7463180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別人的錯
2013/04/04 23:15

恐怕要先教一教  不要凡是都撇清責任的態度

否則做媽媽的   不知要背多少黑鍋了   哈哈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3-04-07 07:52 回覆:

白貓說的對 一定要好好敎敎了

不然 很多觀念都不清不楚的 確實拖累了我 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