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肖想"我的薪水?
2013/03/16 15:53:37瀏覽714|回應2|推薦34

昨天,大女兒拿她的健康檢查表給我看!

天啊!她的體重"超重"了。

讓我想起...她剛出生的時候才2700g,滿月要去打針的時候還沒有滿3000g,也因此而不能打預防針。好不容易又過了一個月才養到3000g。

一到三歲的時候,大女兒超級瘦、又偏食,好不容易上了國小才開始食量大開,開到現在連體重都要擔心了!

但,想想...能養胖總比瘦逼八好!或許,大女兒就是遺傳到我的易胖體質吧!

我小時候也是很有肉,而且是連喝水都會胖的那種。

當然體重還要是要多加注意啦!以後都要強制少吃零食、多吃水果。

但...說真的!我自己都很難做到了!唉!我真是不合格的媽媽啊!

而我的小女兒在幼稚園啊....老是愛哭。

我問她"妳究竟哭什麼"?小女兒說"因為爸爸和媽媽和姐姐都沒有在幼稚園裡,所以我會想哭!"真是一個誠實的答案,回答得讓我無言以對啊!

但我每次回到家裡,我的小女兒都會關心的問我"媽媽,妳上班很累吧!"我總是點頭如搗蒜"對啊!累死了!"

只要回家聽到女兒親切的問候!及大小女兒的笑容,一切也都還值得啦!

有時後回到家裡,大小女兒馬上衝過來說"妳看瑋瑋啦....""妳看姐姐啦...""妳看爸爸啦...."之類的,都會讓我想要馬上衝到廁所洗澡,當作沒有聽見算了!

一個人的人生角色,就是那麼的多變!

在公司,無論被人怎樣不善待,或是低階層等!回到家裡...我就是媽媽,就是家裡保護小孩、維持秩序、被小孩依賴的大人。再怎樣的不開心,都不能將工作情緒帶回家。

所以,我仍盡可能的...聽完她們說的話。

大女兒最終的重點是...問我"媽媽,妳發薪水的時候可不可幫我買扯鈴"?呵!我還在想說...我領薪水的時候要去買件外套與一雙新慢跑鞋呢!沒有想到大女兒先"肖想"我的薪水!!

小女兒的願望不多,她只想要玩具或是牛奶糖。老實說...媽媽我這個月太常請病假了,所以薪水也不多捏!

為了鞏固我們四人組成的溫馨城堡!我會加油的唷!

至於我的薪水最後要買什麼??我想...我們再討論一下啦!哈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7397823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3/03/17 18:34

現在孩子

照顧起來似比從前難呀

 


夜函(e5990470) 於 2013-03-20 21:30 回覆:
哈哈哈!對啊!對啊!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3/03/17 10:25

早上好啊 夜函

希望妳滴薪水可以買到快樂及妳愛家人滴笑容喲!!

丸子家祝福妳一切平安喜樂喲!!


夜函(e5990470) 於 2013-03-17 16:27 回覆:

哈哈 謝謝丸子媽關心啦 丸子媽最好了 總是第一個來關心我低!

最近啊! 偶不管是身體還是心情都還調適的不錯啦! 所以 工作上有比較順心囉!

今天又帶小孩子去吃好吃的 我自己還買了一些衣服 心情上真的很滿足啦!ㄎㄎ!

謝謝丸子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