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女兒不愛我了?
2013/03/08 20:47:25瀏覽1982|回應1|推薦29

今天下午因為鼻涕直流,便請假回家。

小女兒放學回來,我要幫小女兒洗澡時,小女兒竟然說:「我不要妳幫我洗澡,我要爸爸幫我洗...」當我聽完小女兒的心聲時,我的內心彷若有鑼鼓敲打,除了錯愕之外,還有突然不再被重視與依賴的感覺!

大女兒回到家裡也不再要求我幫她洗頭,因為大女兒說爸爸洗得方式她比較喜歡!我的內心再度受到撞擊!我的身體瞬間變紙片...被吹來的一陣冷風吹走、旋轉、墜地!

原來,加班後的代價會轉變成孩子的冷漠對待??頓時,我漸漸的了解了長期因為工作分居的夫妻的內心感受。逐步的體會那些因為工作不常回家陪家人的男人的複雜情緒。

其實,上班與加班是無奈!要是我今天中了樂透,我也不用變得這麼辛苦。

孩子其實都是單純的,她們理所當然的會愛上比較付出時間陪伴她們的那一方,那是一種最溫暖直接的回饋啊!

之前她們還沒有上課、我也還沒有工作的時候,一天到晚都陪著她,她也最習慣我的生活方式。現在變成老公對她們付出的時間較多,她們很直接的會愛上且適應老公帶她們的生活方式。

轉念一想...還好她們轉而愛上與依賴老公,至少可以讓我放心的工作,也至少不會一天到晚都吵著找我、讓我不放心!

我相信我的孩子不會突然不愛我,只是她們現在愛老公比愛我多一點了!

假日就好好的陪伴她們吧!希望我的愛可以再讓她們清楚感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7370911

 回應文章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
2013/03/10 16:16

孩子的反應總是當下又直接的。

相信她們一定還是很愛你的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