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迷思〉結婚與最愛
2013/02/04 11:59:28瀏覽548|回應1|推薦23
 

文/夜函

未婚朋友和我聊天,說擔心自己嫁不出去的問題,我總會安慰:「總有一天妳會找到真愛的。」

朋友嗤之以鼻:「那是因為妳已經結婚、找到真愛了,才會一派輕鬆這樣說。要是妳也還沒有結婚,就不會說得這麼理所當然。」

我想,結了婚,不一定就和「找到真愛」畫上等號。因為,也有一種可能,是因為太愛對方、太在乎對方,卻因為個性不合,無法相處而分手,無法走上結婚之路,最後只好選擇跟與自己個性相合的人結婚,對方是不是真愛?誰敢說實話呢!

也曾偷偷詢問已婚朋友:「另一半是妳的最愛嗎?」大概有一半都會搖頭,而且還會語重心長地回答說:「因為他的條件是我想要的,而我最愛的那個人,對我一點都不體貼。」「因為我父母說他經濟條件和家世比較好,所以我聽父母的建議,嫁給他。」「因為他對我很好,雖然我對他沒有感覺,但我相信被愛最好。」所以,有一些人是尋找符合自己條件的另一半,而非尋找自己的最愛。

現實世界裡,有愈來愈多人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他們找的是看得順眼、有相同理念的另一半,而不一定要很愛很愛對方,只希望雙方都能為建立家庭而做到彼此體貼與體諒。

所以,婚姻和愛情有很多不同點,不用羨慕別人的婚姻,因為,在還沒有找到最愛的時候,尋找的過程才是最美麗的。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 2013-2-3 兩性異言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7279288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結婚必須考慮許多現實面
2013/02/07 15:32

昨天剛好也寫了一篇有關婚姻的文章,和妳分享:

快過年了,你娶到老婆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