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手向前走 別再回頭依戀
2013/01/04 08:49:48瀏覽1445|回應1|推薦31

文/ 夜函

我的朋友在和男友分手後,仍會想要知道對方現在過得怎樣,甚至會刻意去向兩人共同的朋友打聽:「他有沒有和你們提到我?」

我心裡想:「既然都分手了,不是就該展開彼此的新生活,不須要再去打聽對方的想法了呀?」因為對方的好壞和你沒有任何干係了。他過得好與不好,都不會影響你了,那又何必打聽他想不想你、恨不恨你?

朋友說:「妳不懂。我只是想知道他是怎麼樣回憶起我的?我想要知道我在他心目中到底是不是占有重要位置?我想要知道,愛情在離去後,效力究竟還可以持續多久?」

這就妙了!我說:「若是他還是不斷地和旁人說他依然愛妳、忘不掉妳,那妳會選擇回到他身邊嗎?」朋友搖搖頭、堅決的說:「當然不會。」那……問了,知道對方很想妳,也不能改變什麼。或許,朋友只是希望得到依然有人偷偷愛著她的虛榮感吧!

另一位朋友則是在和男友分手後,依然常常藉故去前男友家,說自己忘了拿走什麼東西,順道觀察他的房間是不是有別的女人的東西。若是查到可疑點,還會嫉妒,甚至會過問與干涉。

朋友說:「哼!我就是不能忍受他太快交到新女友。」我說:「就算他有了女友,妳也沒有立場阻止呀!」

感情的事情,不是單方面的憤怒與阻止就好。既然都已經分手了,心就應該更寬闊,不該再有想向前任索取關心或溫暖,甚至干預對方戀情的想法。

就是不適合才會分手;既然分手,就分得徹底,這樣彼此都好過。想要快樂!就要改變自己愛回頭的習慣,邁開步伐向前走,自然會找到屬於你的愛情國度。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 2012-12-26 兩姓異言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7196829

 回應文章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13/01/06 19:25
沒錯!分了就真的分了吧,讓大家都好過~
夜函(e5990470) 於 2013-01-08 21:04 回覆:

對啊 對啊 ....點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