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星星的麵
2012/11/28 11:06:08瀏覽899|回應1|推薦28

昨天我小女兒說:「我要吃有星星的麵。」我心想,哪裡有「有星星的麵?」那時我滿腦子疑惑!

 

隨後我又問,「是在哪裡買的,麵裡怎麼會有星星呢?」

 

小女兒則回答,「就是吃關東煮的時候,就會有那個老公公看星星的麵。」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喔!妳是說科學麵,對不對?」

 

我哈哈大笑!想起現在天氣冷,我們去買四樣關東煮,就會送一包科學麵,科學麵外面的包裝確實有個老公公拿望遠鏡看星星的圖樣。

 

小女兒將科學麵形容得好可愛,就像是猜謎遊戲,令人摸不著頭緒,還好我頭腦好、聯想力佳,不然還真的很難了解小女兒究竟在說什麼。

 

今天,小女兒又對我說:「葉子是大猩猩的。」喔!頓時我又呆掉了!

 

「為什麼葉子會是大猩猩的?」我問著。小女兒則指著DVD,我突然又想通了,「喔!因為下雨的時候,大猩猩會拿葉子替自己遮雨,所以,妳就覺得葉子是大猩猩的。」小女兒點頭如搗蒜!

 

還好前幾天,我都有陪小女兒看DVD,裡頭介紹大猩猩屁股的厚厚肉墊可以拿來當坐墊,坐在凹凸不平的石頭上就不會疼痛;甚至還有下雨天大猩猩拿葉子遮雨的聰明可愛畫面

 

所以,要去瞭解小孩子都做些什麼、喜歡什麼,妳才會知道她在表達、講什麼。若是不耐心陪伴,那麼妳們的思路就不易連結,她想的,永遠被妳隔在心門外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7080154

 回應文章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科學麵我也很愛吃
2012/11/28 14:42

可是自從有小朋友後,就很少買來吃了.

怕小朋友吃太多會傷身!

夜函(e5990470) 於 2012-11-29 08:09 回覆:

對啊 我也是耶

以前我小時候超愛吃科學麵

現在頂多過一年多 才敢淺嚐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