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吃就會死的符
2012/10/27 09:47:43瀏覽416|回應1|推薦24
小時候,媽媽給我們的零食不外乎是葡萄乾、蝦味鮮,再不然就是魚肝油及健素糖。

 

再好吃的東西,一但重複吃了七八年,都會厭倦與噁心!甚至會無奈對媽媽說:「又是這個?」這時媽媽也不惶多讓,「有這個就很好了,不然不要吃啊!」

 

就這樣,我依然要屈就於這些零食之下。因為,若是再嫌棄下去,就什麼都吃不到了。有得吃、總比什麼都不能吃好。也就只好將就一點了。

 

也忘了從什麼時候….竟然意外的解禁了!我們的零食多出了汽水、蠶豆酥、波卡、科學麵、鹹酥雞等,卻也是我發胖的開始。

 

發胖後,甚至是上了國中後,才明白原來媽媽當初害怕我們吃太多不必要的零食的顧慮了。但,我還是愛上了炸食,早上跟同學走路去上課要買炸得魷魚腳來吃;下午下課還要買路邊的炸甜不辣來吃。身材開始越來越圓滾滾。

 

媽媽也疑惑的說,「我怎麼覺得妳自己走路上下課反而變得更胖啊?」我也這樣覺得,但就是受不了炸食的誘惑!

 

自從班上有同學因為一天到晚都吃炸食而得血癌時,才驚覺自己也不能再墮落下去,免得。危機意識跑出來解救我嘴饞的毛病。

 

之後,的生活也陸續有身邊的朋友得了血癌過世,我的嘴巴總算是收斂了一點點。但那一點點的收斂總是會再過了 一兩 個月又跳出來搖旗吶喊,「快來大吃特吃吧!」我內心的掙扎也多了許多,卻還是受不了嘴饞鬼的邀約。

 

因此我進入了肥胖的輪迴,總是想瘦,卻吃得更多;吃多又開始又罪惡感,忍了幾個月的炸食,又開始大吃特吃!最後….又無所顧忌的吃到天翻地覆。

 

我周圍的人也說我上輩子鐵定是被餓死的,所以吃東西的時候好像怕被搶走,會吃很快!吃得很拼!但我覺得我應該是被下了「不吃就會死」的符,才會嗜狂吃如命。

 

我也不想這樣,但,也沒有人可以解救我。生完小孩體重更是驚人!我現在最害怕的是….會不會哪天病死原因是「太愛吃、不節制、肥死的、噎死的,」那豈不連死了都丟臉!

 

雖然會這樣想,好像也無從阻止我「不吃。」因為我總會又無端的安慰自己,「人就一輩子,不吃吃喝喝要做什麼?就不像過生活啦!」哈哈!所以,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胖下去,永世不得變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987654

 回應文章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0/28 18:23

唉呀呀^^" 這種符,怪可怕的冽0.0".....

欲望要控制,確實不容易.....不過,為了健康著想,想著美好的曲線,就就就....少吃幾口冽~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夜函(e5990470) 於 2012-10-28 19:23 回覆:

哈哈 

綾子說得沒有錯!

吃ㄉ慾望啊 我隨時都有耶 實在不知如何是好 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