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可以挖嘴巴嗎?
2012/09/21 07:25:16瀏覽934|回應1|推薦29

我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婦,每天都陪著小女兒。小女兒早上一醒來,老公和大女兒都已經去上班上課了;這時小女兒看到只剩我一個人,就會問,「爸爸和姐姐咧?」

 

「上班上課啦!」我回答著。

 

小女兒也總是揹著自己的小包包、假裝說:「我也要去上安親班。」因為我們常常一起去載大女兒下課。所以小女兒並不知道姐姐是先去學校上課,再去安親班的。小女兒已為姐姐一整天都是待在安親班上課!呵!

 

小女兒今早玩得遊戲,就是昨晚和姐姐玩得遊戲。小女兒只是重新再複習一次姐姐發明的游戲,而且可以一個人玩很久!

 

吃水果的時候,小女兒總是習慣托托拉拉,不斷的說:「等一下啦!」等到最後水果都被吃光了,她才問,「蘋果和芭樂呢?我要吃耶!到哪裡去了?」那些水果當然都是落到我們的肚子裡去啦!

 

我就常說:「要吃就快點!不然等一下被我吃光了,就都不要哭啊!」那時候小女兒都很灑脫的說「好啊!」等到我吃光了,又開始鬼哭神號。

 

小女兒仍愛去挖鼻孔。我說:「不可以挖鼻孔、挖耳朵、揉眼睛。」小女兒又問,「那可以挖嘴巴嗎?」我疑惑的看她,「為什麼要挖嘴巴?」接著….就看見小女兒左右手的食指去扯開左右嘴角,將嘴巴拉得好大好長。天啊!這又是誰敎她的?

 

到了睡覺的時候,小女兒就一定要我跟她睡。若我只是去刷牙,她就會在房間躺著一直叫「媽咪!」叫到我進房間為止!看來每個人在小女兒心目中的地位都是一樣重要的!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8741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9/22 15:02

看著孩子們純真的笑容

覺得自己的心靈也被淨化了起來

單純淨白真的真的是最最難得的幸福呢 :)

http://www.ematch.com.tw/?agent=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