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沒有怎樣
2012/08/09 13:36:55瀏覽422|回應0|推薦23

 

小女兒明明打翻了飲料,還理直氣壯的說:「我沒有怎樣啊!」

 

其實小女兒也是學大女兒的。因大女兒每次在我背後、偷偷的將小女兒弄哭,等我前來問說:「妹妹怎麼哭了?」大女兒就會說:「我怎麼知道,我又沒有怎樣?」才導致小女兒只要犯錯,就會拿「我又沒有怎樣」來當做藉口。

 

小女兒還喜歡故意站在大女兒前面,阻止姐姐看電視。大女兒吼叫,「走開啦!」小女兒就會作賊心虛的說:「我沒有怎樣啊!」

 

甚至小女兒踩到姐姐,或是不小心撞到人,都會裝可愛的說:「我沒有怎樣」來粉飾太平。

 

我就對大女兒說:「她都是學妳的。如果妳做得好,妹妹就會一起跟著學好。」看以後大女兒還會不會偷偷的欺負小女兒,隨後又說「我沒有怎樣。」若都是一直這樣,到最後也是大女兒自己受害。

 

希望大女兒記取教訓,好好的做好榜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7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