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豐富的暑假
2012/07/20 08:47:03瀏覽447|回應2|推薦28

我的大女兒是個在家裡不會自己找事情做的人,所以放寒暑假避免她無聊,就讓她繼續上安親班。

 

大女兒總是對我說:「安親班很好玩,在家裡最無聊了!」說真的,我是個很少會感覺到無聊的人哩!因為我可以看書、寫日記、做手作、寫文章、寫日記、照顧小孩,我怎麼會無聊!

 

而大女兒只要星期六放假在家裡,就開始鬼吼鬼叫,「爸爸今天怎麼沒有放假?」「爸爸沒有放假我們就不能出去玩了」、「我現在應該要做什麼呀?」

 

就是因為大女兒自己不會安排時間、又不安於室,寒暑假都僅可能的讓她加入其他活動的學習。像是安親班也帶領的不錯!還會固定星期二帶學生去戶外教學或游泳,這點大女兒就非常雀躍!

 

不管是戶外教學,還是游泳,或是英語學習,我都有讓大女兒參加。畢竟小孩子們一同出去、與和父母出去是不一樣的心情與感受。

 

一向怕水的大女兒,沒有想到去玩水或游泳回來,還會很開心的對我說:「好好玩!」我本來還以為她會回來抱怨誰又潑她水之類的,沒有想到….她還很期待下次的游泳課。

 

上英語課回來的時候,大女兒也是笑著說「好好玩!」但我問她單字,她只搖搖頭說「我不會。」在我的指導下,終於知道螞蟻、蘋果、杯子、貓、狗、大象等,怎麼念。小女兒在旁邊也聽到都會了。

 

下禮拜,大女兒還要去小叮噹科學遊樂區呢!連我都趕到羨慕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653928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2/07/21 16:15

下午好啊 夜函

芃芃滴積木創意很讚喲..

還有哦..丸子們滴戶外教學也都排在每個周二喲..下周二他們要去溯溪,老爺顧慮到雖有老師在旁邊,可偶們都要上班,且那個溯溪雖有穿救生衣可還要爬滑石滴.想想還是沒讓他們去....畢竟啊..安全才是最重要滴唄!!


夜函(e5990470) 於 2012-07-23 13:09 回覆:

哇 丸子們的戶外教學也是在周二啊! 好巧呢!

確實啊 有些戶外活動有老師在 但學生多 老師少 無法一一顧慮到所有學生的安全 確實要以安全為考量之上上策!

芃芃的積木真的做得不錯! 連我當媽的 都覺得她創意十足呢!ㄎㄎ


moo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
2012/07/20 12:57
那積木組得真棒,連我都不會組
moony
夜函(e5990470) 於 2012-07-20 14:27 回覆:
對呀 我大女兒還有組海綿寶寶唷 改天再貼出來給毛媽看!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