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定的大女兒
2012/06/29 15:57:01瀏覽388|回應1|推薦16

大女兒的成績越來越進步了,雖然她自己怨嘆,「都考兩科100分、一科94分,怎麼一樣沒有進入前五名?」但我覺得有努力就好,真正學習到、深入了解,比較重要。名次的部份,有就有、沒有就是釋懷吧!

我對大女兒說:「繼續努力就好,總有一天勝利會是妳的。」

雖然成績進步了,但大女兒依然沒有建立自己收拾東西的好習慣。拿回來的水彩筆、水彩、調色盤、小水桶、抹布,這些東西都放在同一個袋子裡。

 

後果就是.,大女兒使用過的抹布變濕了,便污染了裡頭本來乾燥的水彩外盒。整盒紙做的水彩外盒就軟爛了!連調色盤都沒有擦乾淨,看了實在令人想多唸幾句。

 

每每回到家裡吃完飯、洗完澡,都要我催促,「明天需要帶的課本帶好了嗎?鉛筆削了嗎?聯絡簿有拿給我簽了嗎?該帶的都要自己帶,因為是妳要上課,不是我要上課喔!」

 

雖然我天天唸,但每次大女兒還是會忘記!要等到睡前、或睡到一半才彈跳起來,「我還有東西忘了帶。」比較進步的是,該帶什麼美勞用品,她都會記得,因為做勞作是她的最愛!

 

最讓我匪夷所思的是,塞在書包裡的外套總是不自己拿起來丟入洗衣籃,悶在書包一整天的外套就發出臭汗味!令人聞了做噁!這點我也常說,唸到我自己都反胃了,她依然故我。是不是也太淡定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584769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相應
2012/06/29 16:51

把外套拿出來

這和上學不相應

反正有媽媽會管

當然淡定

夜函(e5990470) 於 2012-06-29 20:43 回覆:
ㄏㄏ 是啊! 或許就是我太常提醒她了 反而養成她的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