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會害怕!
2012/06/21 07:49:48瀏覽461|回應2|推薦34

每次下雨打雷的時候,小女兒都會神色慌張的跑過來,我問,「怎麼了?」

小女兒臉色有點蒼白與呆滯的說:「媽媽,我不會害怕!」呵!可是從她的表情顯露出很害怕的感覺呀!或許是小女兒是試圖安慰自己「不會害怕」吧!

小女兒一歲多的時候,連飛機飛過的聲音、車子的喇叭聲、宣傳車的音樂聲、打雷下雨的聲音,她都會怕!而且是嚇到緊緊的抱住我,不肯放開。

 

每次我都會跟她解釋那些聲音的來源,並很肯定的對她說:「那些聲音不會怎樣。飛機也不會撞到妳的屁股,而且媽媽在這裡,妳根本不用害怕!」

 

到現在兩歲多了,小女兒仍舊會聽到傾盆大雨而大叫,「下雨了,」但,至少不會哭啼的說自己很害怕!反而是鎮定的對我說:「那是下雨啦!我不會害怕!」呵!

 

小女兒聽到別人整修房子鑽牆的聲音,頂多就是問我,「那是什麼聲音?」隨後就不再慌張了。

 

許多聲音來源是因為不了解,而害怕!小孩會胡思亂想,於是擴大了恐懼!只要跟孩子解釋清楚,她就不會為了看不見的聲音而慌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562795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害怕
2012/06/21 23:42
小孩就是明明害怕   還要特別告訴你不害怕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2-06-22 08:37 回覆:

是阿 有一陣子小女兒都是自我安慰的狀態 

現在比較不會了 真的不害怕了!呵!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喲!!
2012/06/21 15:38

下午好啊 夜函

瑋瑋愈來愈棒加勇敢囉!!

話說有一回二丸子與小丸子本來在睡覺了,結果看他們很匆忙滴跑來書房找我..說有聽到怪怪滴聲音..偶就問是由那兒發出來滴..他們指後陽台,偶就帶他們到陽台,跟他們說..那是因為媽咪在用洗衣機而發出來,還有如果樓上住戶用水,也會透過三個排水管發出類似水的聲音..不用怕!!

因為不管是大人,小孩對一些個自己覺得害怕且沒去追究滴東東都會心生莫名恐懼...不如就讓他們看到事實..醬樣下回就不會再害怕了唄..哈哈哈!!


夜函(e5990470) 於 2012-06-22 08:36 回覆:

對呀 小孩子都是這樣 讓他們了解後 也就不再疑神疑鬼!

現在夜函家的小女兒真的勇敢多了!

丸子們也很可愛!呵!每次看到丸子家的照片 都感到開心與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