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搞大盆栽
2012/05/18 08:19:17瀏覽554|回應1|推薦19

不知從什麼時候,我開始想要種花花草草。那時,我就先從娘家挖走一些小植物,將它種在盆栽裡。

植物越長越大,老公就會將它換上更大的盆栽。但對我而言,我喜歡盆栽小小的、不要太佔空間、可以欣賞就好。但老公想的不一樣,他覺得植物的空間已經不夠了,所以一定要讓它伸展筋骨,導致不斷的搞大盆栽。

最後有盆蘆薈就大到我覺得它像個妖精,每次出去陽台收衣服,我都會不小心被它刺到;甚至夏天到了,蘆薈上就會牽了許多蜘蛛網,看起來令人想尖叫。現在蘆薈又太大到傾斜了,還好老公沒有繼續扛回更大的盆栽。

 

每回去田尾花園,我都會想要買超小盆栽,尤其是花類,令人愛不釋手。那時候沒有想到一個可怕的後果,就是….春夏的時候,會引來蜜蜂。曾經就有多次有蜜蜂來我們陽台做窩。

 

令人驚訝的是,小麻雀也會叼來奇特的種子,讓我們的盆栽多出奇特的植物。

 

比較可惜的是,我是個懶人!最後那些盆栽都淪落到老公著手,所以花草就有點凌亂,盆栽倒是多了很多,裡頭的植物有些死的死、歪的歪,不然就是雜草叢生。

 

哈哈!當然我也有看不下去的時候,就去買了擺放盆栽的木架,至少讓盆栽整齊擺放,自然可擴大陽台空間,才不會每一腳都踢到盆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465958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意
2012/05/18 13:29

下午好啊 夜函

丸子家只要種了綠色植物,就會招來小飛蟲..有時真的很佩服那些個蚊子,小蟲..因為光用翅膀往上飛滴話..十幾層樓高..實在是很花力氣溜..

可家中有了盆栽滴點綴..一整個感覺很有春意溜...就是讚啦~~


夜函(e5990470) 於 2012-05-18 13:49 回覆:

也是 事情總是沒有辦法十全十美

有好 有壞 多了春天的氣息 就要招來蚊蟲 昆蟲 哈哈!

之前還在陽台發現好多螳螂 我都嚇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