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菜園的花草
2012/04/18 07:52:45瀏覽662|回應0|推薦32

回娘家,我總會看看又多了哪些新蔬菜與花花草草。

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植物甦醒,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大女兒學校有敎植物與昆蟲的認知,那日,大女兒指著那些我以前認為的"野花"大叫,「哇!那裡有好多的大花咸豐草。」我才驚訝!"原來那白花有名子啊!"

也很開心可以從大女兒的小腦袋瓜裡學到東西呢!

這是剛開始長大的小南瓜。而且我還很驚訝,「原來南瓜上會長花呀!」

這些玉米好不容易長高囉!可惜還沒有長玉米呢!

玉米種子還是鄰居給媽媽種植的,這裡的人真的都很親切呀!

滿滿的艾草鋪在土地上,再加上陽光普照,非常的有生命力!

這是幸運草,花朵開得很妖豔啊!大女兒還摘了一點回家押花哩!

媽媽就說:「要押花整株都挖去吧!這些對我來說都是野花、野草。」

我是很想都挖去啦!但我家的陽台已經種了很多有的沒有的,且許多都疏於照顧,很多都死光光啦!唯有一顆蕃茄樹還苟延殘喘的長出幾顆番茄。

我很愛看花草,但我不是綠手指,所以我還是眼睛看看就好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347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