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話題/怪我當初太年輕
2012/03/16 07:25:38瀏覽697|回應1|推薦24
【聯合報╱夜函(彰化員林)】
 

朋友早婚,結婚的對象並沒有很理想,她自嘲:「要怪我那時候太年輕,比較不會想,隨隨便便就結婚了。」

 

女人總是很容易將過錯歸咎於「太年輕了」。然而當下,我們總覺得:「拜託!我都成年了,自己會想,不要再阻攔我了,我絕對不會後悔的。」可是最後我們還是後悔了。

 

年輕的時候,以為愛情是一切,就算對方有很多缺點,我們還是一頭栽下去,只為證明「為了你,我什麼都不怕」、「我寧可為愛情犧牲,也不希望日後後悔」,然而思慮不夠理智,只想為了愛情犧牲,最後很可能會後悔!

 

「太年輕」只是個推託的理由,要怪就怪當初愛得死去活來,眼中只有彼此,拋棄了世俗的眼光,只想要擁有彼此。直到婚後,夢幻和甜言蜜語都破滅了,才徹底明白「他沒有時間陪我」、「原來結婚後必須做那麼多家事」、「原來我還要聽他媽媽的話」。

 

諸如此類的「原來」,也都為時已晚,只能將後悔歸結一個合理的解釋,「要怪就怪我那時候太年輕了」。是啊!我也常講這樣的話,我想,這是許多女人的通病吧!

 

本文刊登於聯合報 2012/3/16  家庭婦女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221335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歐歐
2012/03/16 10:26

早上好啊 夜函小媽咪

哎....丸子家覺得不能把所以滴事,都推給年輕..醬樣感覺有點太無限上綱了吧..反之..四,五十歲滴人思想就一定成熟唄..這這這該是藉口吧..哈哈哈~~


夜函(e5990470) 於 2012-03-16 14:35 回覆:

yes

我想 人都會自圓其說來安慰自己 呵!

人 也總會後悔 但 還是會接受後悔的心情 因為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