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故事/愛上不回家的人
2012/02/20 07:39:13瀏覽516|回應2|推薦13
聯合報/夜函
朋友的老公是個大老闆,她平常和老公見面的時間很少,因為老公要她沒事不要到公司,在家裡乖乖的帶小孩就好,甚至還規定最好不要亂打電話給他,說這樣會壞了他的工作情緒。

還好朋友的婆婆很照顧她,會陪她聊天,幫她買東西、帶小孩,就像是自己的媽媽一樣,婆媳倆無話不談。

朋友問婆婆:「公公以前也跟妳兒子一樣嗎?只要一忙就都不回家?」婆婆點點頭:「是啊!他們的事業心強,覺得只要賺到錢,自己的臉就可以多上揚幾度角,而且也不希望家庭影響工作,才會將家庭擺一邊。所以嫁給他們,必須能忍受無聊,在家獨自將孩子敎好,要是孩子敎不好,他們又有得念了。」

朋友沒想到婚前浪漫的男人,婚後會變得如此。當初老公在追她的時候,只要是她休假,他一定陪伴在她身邊。但是走入了婚姻,她老公卻很少待在家裡,有時候只是回家拿個東西,連招呼都沒打,就又關上門離去。

朋友覺得這樣的老公好陌生,而且不認為如此有錢的婚姻是幸福。她又問婆婆:「妳是怎樣撐過來的啊?」

婆婆看著天花板,眼眶中有點淚水:「忍一忍,日子很快就過了,至少他們努力的初衷,全是為了家庭,而不是在外偷情、養小老婆啊!」

朋友聽婆婆的話,心情受到正面的影響,不再苦著一張臉,當見到老公回來,就開心主動問候,而非像之前質問「怎麼都不回家」。說也奇怪,自從朋友的心境與行為改變後,她老公竟然變得比較常回家陪她與小孩了。

在外打拚的男人雖然勞碌又堅強,還是希望女人可以體諒與關懷,當他累的時候,自然會想要回到那個關懷自己的小窩。

本文刊登於聯合報 2010-02-20 家庭婦女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133597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滿怪的
2012/02/23 00:50

不是為了女色.....只是不愛回家

這個男人    根本不需要家庭嘛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2-02-23 08:09 回覆:
有些男人重視事業 是因為要跟同行拼 沒有辦法 只好犧牲家庭時間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
2012/02/20 12:21
當女人的,總是要很有"智慧"~
夜函(e5990470) 於 2012-02-21 15:34 回覆:

哈哈 芙芙熊說的

夜函非常同意唷!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