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觀點/飛進他的心中
2012/02/11 08:45:04瀏覽369|回應0|推薦12
【聯合報╱夜函(彰化員林)】
朋友說,她在努力學習飛翔。我笑說:「妳瘋了!人是不會飛的。」

朋友說:「我希望可以飛進他的心中,因為他一點都不在乎我。」

我想,對於放蕩不羈的人越努力,就越難走進他的心裡,因為他對每個規勸或挽回的語言都有防備。他怕被催婚,怕被女友局限住,更怕因為女友的一句「我愛你」,而叫他不要玩車,只因女友又說:「我這都是為你好。」、「你要想到我們的將來啊!」

我對朋友說:「他只有做自己才快樂、才帥氣,若是自己的興趣被剝奪,他就失去了快樂的權利。他不快樂,也就沒有精神愛妳囉。」其實男人都是這樣,不是不喜歡女友,而是不喜歡女友限制自己,以及過度的關心。

女人也是啊!不喜歡男人叨念。朋友又說:「那妳的意思是叫我不要管他囉?」我搖搖頭:「是陪伴他與支持他,妳可以多跟他聊他有興趣的東西,多了解哪裡有安全的賽車場地,而不是一直怕失去他。」

於是朋友開始閱讀有關跑車的雜誌,在講電話的時候,也會和男友分享。男友見到女友的改變,也會與她分享交友狀況、當日行程等。她不再掌握不住男友,因為她已經飛進他的心中了。

本文刊登於2012-2-11 聯合報 家庭婦女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10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