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吉利紅包
2012/01/25 20:52:43瀏覽406|回應1|推薦24

初一我就回娘家了。我媽說:「反正我們百無禁忌,你們要什麼時候回來都沒有關係。」說實在,我比較不懂『習俗』這種東西,我更不會因為有人破壞習俗,或不照習俗走就大發雷霆。

我覺得我喜歡的事情,就屬於我個人的習慣。我自己跟著自己的步調走就好。也還好我的家人都是明理的、不拘小節、寬容的。

初一,夾雜著溼氣、冷風。回娘家媽媽就打開很多禮盒,「吃啊!吃啊!想要吃什麼自己拿,不用客氣!」我才不會客氣呢!我和大小女兒看到巧克力就猛吃,哪來的客氣可言?

我們提議中午吃火鍋,便去買火鍋料。冷冷的天氣,大家窩在屋子裡,圍著熱烘烘的火鍋轉啊轉,心與身體都溫暖起來了。我和老公、孩子開始脫外套,越吃越熱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吃得太過癮,導致電腦不開心。小妹的電腦竟然就自己自動關機又開機,好像鬧鬼一樣。看來,小妹的電腦脾氣不小。

將電腦送修時,見到虎尾街上好熱鬧!車子也擠得水洩不通,布袋戲館在辦活動,好有年節的氣氛!

修完電腦,走向我習慣去的廟裡拜拜、點光明燈,廟還有送紅包呢!拿到廟的紅包,我總會心理作用,「一定會好運一整年。」

下午去娘家附近的廟,排隊拿縣長發的紅包,討個吉利。雖然,拿到的紅包錢不多,但心情上的歡樂是無法比擬的。

娘家的小黑和小貓都賴在陽光下,想必過年快樂於否,似乎跟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059986

 回應文章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賀歲吉祥
2012/01/26 17:44

Maggie祝您2012龍年 

富貴龍華!龍光煥發!興盛昌龍!!

龍是為著你啦!

夜函(e5990470) 於 2012-01-26 21:09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唷!呵!

也祝您快樂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