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宿舍日記
2011/11/25 09:47:08瀏覽566|回應1|推薦29

引用文章【活動】一部笑聲不斷、萬眾期盼的奇幻青春小說 《女生宿舍》

住宿舍就是要和自己合得來的同學住,會比較有趣。

 

專二時,我找尋到和我一樣愛好自由、好相處又個性大剌剌的同學當室友,我們很愛說話、熬夜、交男朋友,另一方面是,我們的功課都不怎樣,只求順利過關的那種。

 

開夜車、臨時抱佛腳,就成為了我們的專利。每回要段考,我們都很有默契的買很多泡麵、乾糧、咖啡、茶包,以備不時之需。我們的生活作息都相同,不會有誰影響誰的麻煩。

 

我們還很愛分享自己與別人的愛情,不管是誰失戀了,我們一定會陪伴,有時候還會惡作劇的打電話裝「鬼來電」般的嚇那位負心漢。當然這是不好的行為,請大家不要模仿。

 

後來搬進來一個和我們性格迥異的女生,她是商科的女生,她很唾棄我們工科的女生,老是說:「妳們工科的女生都」她就是以偏概全、一支竿子打翻一船人的那種女生。

 

她很勢利,也很愛用別人的東西。就因為她喜歡偷用我的東西,所以我都會將壞掉或過期的東西放在離她比較近的位子,她就會不小心拿到,拿去吃,或拿去用。

 

那時候我就和老天爺對話,「我可沒有叫她吃,我沒有要害她的意思,若是她拿去用、拿去吃,是她自己沒有經過我同意的報應喔!」沒有辦法,我也不是憎恨她,只是很討厭她理直氣壯的說:「妳又不在,我要跟誰借?當然就事先拿了呀!」

 

那些新仇舊恨我也不是很想提,只是每次說到住宿舍,我都會想到那位白目的女生。

 

當然也有輕鬆有趣的,像是有一位室友要我幫她調鬧鐘,也不知道怎樣,可能是眼睛有問題,我就調錯了。等室友的鬧鐘響了、醒來的時候,我們已經放學了。

 

還有一位室友很喜歡將衣服往陽台扶手欄杆外面吊,這一吊,要收的時候手滑,衣服就隨風吹走了,還好樓下的居民住戶還先撿起留著,等著室友去認領。或許是那位居民也習慣衣服從天而降了。我就對室友說:「還好今天掉下去的不是內衣褲,不然想要去認領也會臉紅吧!」

 

這些都是十幾年的記憶哩!感覺有老調重彈的感覺,就像是老兵在談自己的抗戰史一樣,每說一次都很亢奮,卻不知道旁人已經聽到呵欠連連了。希望我的故事沒有讓大家呵欠連連啊!哈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871394

 回應文章

欲風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的宿舍日記
2011/11/26 22:38

過期食物的陷阱,鬧鐘調錯,衣服飛走...

實在太好玩了

我很喜歡住宿,高一就開始住宿住到大四還在住

有好多好多的室友,好多好多的故事呢~:)


夜函(e5990470) 於 2011-11-27 08:31 回覆:

哈哈! 現在想起來 也會覺得那時候的喜怒哀樂 都蠻深刻地

那時的感情 都很純真 就連愛情 也是

就學的時光 雖然考是很令人討厭 但也最耐人尋味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