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已斷層
2011/09/20 08:44:22瀏覽451|回應0|推薦31

記憶好像出現了斷層,小如忘記是怎樣愛上他,怎樣結了那場婚?
 
記憶加深了小如對小時候的懷念,尤其是在沒有他出現的那段時光,小如是愉快的。
 
或許他不知道自己帶給小如多大的痛苦,小如也不想說出來讓他理解。畢竟他永遠都無法體會小如的內心,只因他根本不想在乎小如的感受。
 
他從來沒有發自內心的關心過我小如,往往小如說自己哪裡痛的時候,他只是不在乎的「嗯」一聲,從沒有繼續詢問,「哪裡痛」、「要不要馬上去醫院」。
 
他有多少痛苦加諸在小如的身上,他是不會明白的。他覺得自己只要賺了那麼一點點錢就很厲害!若真要賺錢,小如賺的錢會比他少嗎?
 
若是早有領悟到他根本就是沒有「用心」的人,小如也不用拋棄固有思想的嫁給他。小如以為他是溫柔的,事實證明真的是「以為」,而且是個不成立的疑問句。
 
小如回想起他們在一起的時光,已經記不得他曾經對她哪裡好了。小如忘掉了他的所有優點,心中僅剩下悔恨。
 
原來婚姻是讓人看清現實的良藥,唯有投入婚姻,才明白青春期的期待只是一連串的幻想、童話。
 
當初說要好好照顧她一輩子的人,諷刺的是,接到前女友的來電就馬上赴約了。小如恰似坐在觀眾席的人,看著自己演的人生電影,是如此的諷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65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