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的不是妳
2011/08/09 16:50:54瀏覽911|回應3|推薦31

女人能幹不是錯,女人職位高,也不是錯。不要因為別人說,「女人就不要太能幹」、「女人何必高學歷,到最後不也是嫁人」、「女人眼光不要太高」等。

大家都叫女人不要怎樣怎樣,我倒是想要為女人發聲。雖然那些很有能力的女人或許會找不到另一半,或是男人見了就會怕,但,女人有必要為了合眾多男人的口味而改變自己嗎?

不用。真的不用。

女人厲害!若是沒有人要,那就靠自己。女人若是不能做自己,有志不能伸,為了婚姻屈就在家裡,女人也不會開心。

若你是傳統再不能傳統的女人,決定為了婚姻隱藏自己的能力,做個居安於市的好太太、好媽媽,我當然也不會反對。畢竟每個人的期待與規劃,還有理想都不一樣嘛!每個人都可創造出自己想要的模樣。

然而若是妳本來就不想結婚,而且愛好自由,甚至覺得婚姻是種束縛,那就不要老是聽那些婆婆媽媽的「關心」,專心的做自己想做的事。若是刻意跌入婚姻,最後蹉跎了自己的光陰,讓自己本來規劃的未來斷了線,最後卻因為男人劈腿,而妳也失去了銜接的途徑,不就等於浪費時間結婚,也荒廢了當初的努力。

女人沒有必要矮化自己來成就男人的高傲與尊嚴,女人也需要尊嚴啊!誰說三高的女人找不到男人,是男人對自己都沒自信,女人就沒必要隨意找個男人踏上紅毯。

男人是因為沒有辦法改變操控女人的傳統思維,覺得女人嫁給自己,就是要叫她燒飯、洗衣、孝順公婆,他則可以出去風流,但女人可不能吭一聲。呵!現在可是平等的年代,男女都可以出去工作,都可以發揮自己的專長,而非男主外、女主內。

男人應該開心你欣賞的女人比自己厲害,只要抱持著「認真對待」、「愛她如愛己」、「凡事溝通」,不要以為自己是男人就佔上風,那一切都好辦了啊!愛一個人是要拿出誠意,而不是要對方收起銳角。

男人先想想自己想結婚的心態,若只是想要當發號施令的老爺,那要收起銳角的,應該是你,而不是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520581

 回應文章

lhbsh
2015/07/03 23:05
讚!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不在女性
2011/08/10 21:20

女人不管強不強   婚姻都會出狀況   

所以問題不在女性...這麼簡單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8-11 14:42 回覆:
野口女一語道破 ㄎㄎ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向道
2011/08/09 23:55

晚安啊 夜函小媽咪

婚姻感覺該是雙向道非單行道..若是只有一方努力向前另一方原地踏步或是沒有相互分擔,溝通...這樣就太辛苦溜...

有來有往..這般滴互動才會長久唄~~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8-10 08:05 回覆:

男人總是拿傳統思維來操控女人 這點 很令人不爽!

女人也是人生父母養的 彼此該互相尊重

如丸子媽說的 婚姻是雙向道 兩人都要一起努力 有共識 而非一方的獨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