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戀美食絮語】高檔牛排
2011/08/08 11:06:12瀏覽1069|回應0|推薦39

那年他在知名牛排館工作,我們的約會用餐地點在那兒出現的頻率也就大了許多。

每當厚實多汁的牛排一上桌,他會先小心翼翼地切開,看牛排裡頭是否有太多血水流出,若是有大量血水,他會請服務生再去將牛排煎熟一點。事實上我也不喜歡吃半生不熟的牛排,所以我覺得他對牛排熟度的講究,令我感到窩心。

若是牛排煎得太熟、太老、太難咬,他也會請服務生換一份。我開始感受到他習慣十全十美的生活態度,而有點令我心生畏懼。雖然他沒有要求我應該怎樣端莊、有理、美麗,但從他對食物的挑剔程度,便可窺見一二。

有次我點了魚排,他很紳士的幫我淋上檸檬汁,但那時候的我並不喜愛將酸酸的任何東西淋在魚肉上。因此我們爭吵了。

他說:「這樣魚肉才會更鮮甜。」我說:「我不習慣,也不喜歡檸檬汁和魚肉攪和在一起。」

他皺起眉,罵我「笨!」

我笑著,「東西要合我味口,才是真正的好吃,才算是我心中的美食。」在此我更了解到,男人不是條件好就好,重點是要個性契合。

我終究離開高檔牛排,決定愛親民的平價傳統小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515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