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燒了好香?
2011/08/07 16:59:42瀏覽554|回應0|推薦19
看了韓劇、台灣偶像劇,老是有男主角拋棄女主角,女主角卻被有錢的小開看上,幫女主角做造型、改頭換面、建立自信的橋段、戲碼。
 
我思忖,「這世界誰會有這種好運氣,一被男人拋棄就有王子來搭救?」除非上輩子燒了好香,還做了許多善事,外加發了好幾世的善念,才會有這種好運吧!
 
我有位朋友被男友拋棄後,運氣就沒有劇中女主角那樣好。朋友反而愛上一個比她小六歲的弟弟,行為舉止都極幼稚的男生。
 
那男生總是喜歡在我們面前大言不慚的說:「那種一個月只有一、二萬的工作,請我去做我都不會想要去,我跟不屑做那種工作。要做工作當然要找自己喜歡,還要極優質待遇的,不然工作起來怎會開心。痛苦的工作,等於是在浪費生命。」
 
難怪他畢業到現在都還沒有工作經驗,每天都泡在網咖裡面,也不知道朋友到底是看上小弟弟哪一點啊!我心想,「哪個女生和你交往才是浪費生命呢!既沒有工作又自命清高,還眼高手低,只靠一張嘴巴安撫女生」偏偏女生就是吃男生甜言蜜語這套,我朋友就是這樣的人,聽了好話就忘了眼前人的超級缺點。
 
男生看大家都不想說話,他倒是又說話炫耀,「不要看我這樣瘦小,人家我以前是海軍陸戰隊的咧!」喔!那不就好厲害,海軍陸戰隊又怎樣?
 
某天我拿東西給朋友時,那位小弟弟還在大叫,「啊!蟑螂。有蟑螂。」一股腦兒就飛上沙發,我朋友則是拿了東西就拋下我,拿了拖鞋就往屋裡衝,狠狠的打死差點嚇死小弟弟的臭蟑螂。
 
我朋友一定是被鬼遮眼,才會愛上這樣的男生。朋友則是一臉不以為然的說:「被需要是美好的。他需要我,所以我愛他。」
 
看來小弟弟上輩子一定是個大好人,燒了很多好香,還外加列祖列宗保祐,才會有這種福氣遇上好女人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51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