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根本不必離婚」 有感
2011/05/25 15:58:14瀏覽1260|回應0|推薦22

作者/胡文琦 趙逸文 合著

出版社/凱信出版

「根本不必離婚」中,紀錄了36種打敗小三的小技巧。每則婚姻故事發生的問題點,大部分都是逃不出外界誘惑、一時意亂情迷、感覺婚姻生活日漸乏味、對另一半失去新鮮感,甚至有舊情人回來想復燃愛苗等。

本書封面所述,「沒有問題的婚姻,事實上是不存在的」。也對啦!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就會有問題,更遑論兩個人要綁在一起好幾十年的光陰,哪有可能一點紛爭或厭倦都沒有呢。

當另一半行動有點可疑,千萬不要先暴怒,不然就如本書裡常提到的,「那只會惹惱另一半,將他(她)往別人的懷裡推」。

如何挽回即將離去的婚姻,一半要靠智慧、一半要了解敵情,與另一半的個性,才能有效應對。

我最愛本書中的,「婚姻保鮮妙招26-餵搶匪吃一顆令他頭昏目眩的糖」。

故事是這樣的….

艾薇在伊登的球衣中,找到一張伊登的照片,照片背面還有娟秀的字體。

艾薇知道那是比伊登年紀小一輪的莉娜寫的。莉娜也總是有技巧的接近伊登,還會在上班的時候寫小便條紙提醒伊登該做什麼,甚至艾薇還曾在電梯裡碰到琳達(伊登公司的會計),聽琳達說:「莉娜這女孩可真不得了」,還意味深長的看著艾薇。

艾薇刻意多次在伊登面前提起莉娜,伊登好奇問,「為什麼最近妳常提起莉娜」?

艾薇說:「我想將莉娜介紹給同學的弟弟」。艾薇便自做主張的請莉娜來家裡吃飯,並將傑克介紹給莉娜。

傑克年輕帥氣,很快就和莉娜一拍即合、有說有笑。伊登雖然痛恨莉娜轉移目標也轉移太快了,但也不能怎樣啊!

我個人則覺得,熟男真的很難抗拒年輕女孩的崇拜。只要有女生發出歡呼、獻殷情、露出「你好厲害」的眼神,男人就會將自己視為超人,朝那年輕妹妹飛過去囉!

然而,重點是,我很愛為情敵介紹更優情人的方式,達到雙贏又不傷感情的局面,以後見面也不會心生尷尬。

不管男男女女,只希望大家重視婚姻,不要因為一時糊塗就迷失自己,到最後搞得自己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若是你很容易迷失,也很容易受誘惑,那這裡頭的36 計恐怕就不夠你的另一半用咧!哈哈!

「根本不必離婚」中聚集了很多人的經驗與智慧,讓我學到不用破口大罵、大打出手,只要耍些小伎倆、小技巧,就可輕鬆的抓回另一半的心。看來男女相處不僅要用心啦!還要常常設法讓對方開心,不然另一半的心就會不知不覺的偷溜出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25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