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母親節》給媽媽一句感謝話|徵文抽好禮
2011/04/14 07:19:22瀏覽641|回應2|推薦19

《2011母親節》給媽媽一句感謝話|徵文抽好禮

獻給最有責任感的媽咪:

媽媽,從小妳就很呵護我們,每天都載我們上下學,甚至去補習也不放過,從不在乎當天天氣颳風、下雨,就算妳身體疲累,依然堅決要來回接送我們,為的就是要將我們保護好。

妳擔心治安不好,擔心我們遇到壞人,怕失去我們,妳總是害怕「萬一」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當時我們不懂事,不能體會媽媽的好與用心。直到有天同學以羨慕的口吻說:「妳媽媽好好喔!妳媽媽很關心妳。哪像我媽媽都不理我,我回到家裡也空無一人。」這時我才意識到,原來我的不自由,其實是另一種幸福!

當時覺得媽媽是愛我們愛過了頭,才會變得比較神經質;之後我發現,每個女人當了媽媽,都會變得比較神經質。每個小孩都是媽媽的寶貝,沒有人會不在乎自己的寶貝,因為擔心,所以有了限制。

媽媽,婚後我才知道照顧小孩真的很辛苦!且能感同身受您當年照顧我們五個小毛頭的辛勞!遑論照顧小孩這件事,光是懷孕與生產的過程,就已經夠令人痛苦的了。

養育過程中,您總是為我們的講不聽、固執、犯錯、苦惱而受氣,如今憶起,覺得自己當時真的好不懂事。若是當時可以站在您當媽媽的立場想,或許您現在皺紋就可以少一點,頭髮也就不會白得那麼快了。

還有,媽媽,妳做的飯菜真的很好吃,連我的老公、女兒都愛。每次我回娘家的前一天,您就擬好菜單,當天辛苦下廚,待我們到達娘家時,總有熱騰騰的飯菜等著我們,吃不完的還讓我們免費帶走。

感謝有責任感的您陪我們度過童年的無知、少年的叛逆,更感激您養大我們,用生命豐富我們的人生視野,讓我們有機會親身體驗為人母的角色。謝謝您!我最愛的媽咪。

 

 BlogAD部落格廣告行銷

BlogAD部落格廣告行銷

《2011母親節》給媽媽一句感謝話|徵文抽好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088843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恩情比天大
2011/04/14 12:35

午安啊 夜函小媽咪

對於丸子嬤心中有著永遠也說不完滴感恩,感謝..  母親的恩情比天大喲~~

丸子媽最愛滴人就是丸子嬤..相信夜函也是吧~~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4-14 17:19 回覆:
是啊 夜函最愛的人也是媽媽一人 要是沒有媽媽 夜函很有可能行為偏差而無法矯正回來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4/14 08:48
來我們都是一樣的,討厭媽媽的碎碎唸,暮然回首時才發現我們都是幸福的。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4-14 17:17 回覆:

哈哈 現在當媽了 才知道其實媽媽不愛唸 實在是因為我們都太不聽話 她擔心煩憂 才會唸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