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公如何吃糖?
2011/02/02 09:08:49瀏覽703|回應0|推薦33

前幾天大女兒就吵著要吃果凍、糖果、巧克力,我說:「那些要拜完天公才可以吃喔!」

大女兒哪聽的進去我說的話,依舊哭哭啼啼。我故作神秘,「媽媽偷偷跟妳說,糖果要先讓天公吃過,天公才會開心!天公開心,才會保佑我們全家喔!」

這招果然奏效,大女兒收起淚水、張大眼睛問我,「那天公都是怎麼"吃"糖果的啊?」哇!真是問倒我了,我說:「啊!妳可以問爸爸,因為都是爸爸在拜天公。」真慚愧!老公晚上拜天空,我已經在睡大頭覺囉!

大女兒恍然大悟!「啊!我知道啦!天公是不是都假的吃啊!就像是變魔術一樣啊?」我當然順水推舟啦!急忙回應,「是啊!是啊!妳好厲害!」

因為大女兒還是很好奇天公怎麼吃糖果,及天公到底長怎樣,昨晚大女兒就堅持要陪爸爸拜天公,一探究竟。

早晨我問大女兒,「昨晚有看到什麼嗎?」大女兒搖搖頭,「我有聽到好多鞭炮聲,覺得很吵!」哈哈!那不是吵啊!是熱鬧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84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