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菜園
2011/01/25 09:48:33瀏覽908|回應3|推薦36

好久前就想帶大女兒去看媽媽的菜園,都因媽媽說「那邊風大、很冷」而作罷!

 

前日中午氣溫剛好(有點風,但還算溫暖),媽媽就主動提出說要帶大女兒去菜園拔菜;我這跟屁蟲當然也要跟啦!我的目的是要跟去拍照的啦!而且,我真的很少去自家的田裡咧!每畝年看起來都差不多,直到媽媽說「好了!好了!到了!到了!」老公才緩緩停車,我才又驚訝回神,「啊!我們的田到了喔?」

 

看著媽媽在田邊種的蔬菜,都很迷你、很可愛!像是在陽光中搖曳微笑的仙子。父母在田邊種的蔬菜、水果都是不灑農藥的咧!可以吃得很放心又開心喔!

 

我看到一球一球毛絨絨的花,驚呼「哇!那到底是什麼,好可愛喔!」老公和媽媽一定都覺得我很沒有知識,也沒有常識吧!老公說:「那就是蔥啊!」媽媽說:「蔥長出花就是太老了,不能吃了(也不好吃)。」哇!來逛田園也可以得到新知識,算是意外的收穫囉!

 

發現媽媽的田裡還有小番茄、小辣椒、包心菜、花菜等。媽媽知道我們晚上要回家煮火鍋吃,趕緊割了一袋的茼萵要讓我們帶回,真的好窩心啦!也是一次豐收的田園之旅呢!

 

回到家大女兒就說:「阿嬤種菜好辛苦!我以後一定要多吃青菜,這樣阿嬤才會開心!」呵!希望大女兒永遠記得自己說的話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824488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然ㄟ尚好
2011/01/25 23:46

晚安啊 夜函小媽咪

看到那綠油油滴菜園真是親切極了.因為丸子媽也很愛到丸子嬤滴菜園去走走看看咧.

而且啊 天然ㄟ尚好...吃的開心又放心..一整個好處說不盡啦~~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1-26 09:06 回覆:
是啊 夜函也想說 等到老一點 自己在家裡種些菜也不錯 ㄏㄏ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健康把關
2011/01/25 19:22

自己種的菜吃得才安心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1-26 09:05 回覆:

對啊 自己種的菜雖然會有被蟲咬的痕跡

但至少沒有農藥殘留 放心又安心 呵!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蔥花
2011/01/25 15:58
蔥不是叫蔥花嗎   是應該有花的    真的長出花   反而覺得奇怪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1-26 09:04 回覆:

哈哈 夜函也曾想到蔥花這東西

不過 沒親眼所見 還真不知道蔥會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