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年聊起來/每天都進步一些
2010/12/29 08:07:09瀏覽727|回應1|推薦26
【聯合報╱夜函】

2010快要過完了,心底五味雜陳。

很多人每天撕一張日曆下來,撕到都沒感覺了;直到只剩下最後幾張,要換另一本日曆時,才驚覺新年要到了。撕日曆這習以為常的小動作,感覺沒什麼,但換上新日曆時,不免感嘆歲月如梭,甚至覺得自己年華老去。

偶爾還會想起自己國小畢業領獎的樣子,那時還沒有人生目標呢!哪知道自己現在會當個單純的家庭主婦,時而投稿文章、被刊登、得小獎,這樣又覺得自己好像挺幸福的。

一年又一年過去,知道時光匆匆,就更該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有人消極的說過一天算一天,我則主張要過得有意義、對得起自己,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過我也明白無法永遠只挑自己愛做的,畢竟在這世上,許多事都要等待機緣的。

我呢!一天寫一篇自己的心情,用比較美妙的方式表達;一天看幾篇文章,激發自己的想法,開闊視野;給家人幾個真誠笑容,傾聽女兒訴苦,分擔老公的煩惱。

不需要做艱難的事,但要做不後悔的事。要讓自己每天每天進步,無論是智慧上的進步、感情上的進步、能力上的進步,只要是進步都是好事。

期望大家都能愈老愈進步、愈開心、愈懂生活

本文刊登於聯合報 2010-12-29  繽紛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742481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滴有滴
2010/12/29 22:04

晚上好啊 夜函小媽咪

哈哈哈...迷錯迷錯....一點點的進步也可以很快樂喲...

就知足常保快樂喲!!

夜函(e5990470) 於 2010-12-30 17:22 回覆:
對啊! 要摧眠自己 我過得很好....我過得很棒!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