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小社區 珊瑚」有感
2010/11/30 09:54:57瀏覽913|回應4|推薦29

珊瑚是動物啊!

記得自己到成年的年紀,才意外從電視節目中明白,原來珊瑚是動物耶!那時好驚訝喔!

印象中的珊瑚…..,不是都不會動嗎?他怎麼會是動物呢?直到昨天收到這本「美麗小社區 珊瑚」,才解開我心中多年疑惑!

原來啊!珊瑚是雌雄同體(或異體)喔!他們也會釋放卵子與精子耶!是不是很神奇啊?

媽媽考妳

芃芃(大女兒)放學回來,我就迫不及待問她,「妳猜猜看,珊瑚是動物還是植物?」

芃芃想都不想就回答,「當然是植物啊!因為他又不會動。」不愧是我生出來的,想法與我不謀而合。

「嘿!珊瑚是動物喔!他不是植物喔!他還會生珊瑚寶寶咧!珊瑚也有觸手,會抓浮游生物來吃喔!」我講解著,芃芃專注又好奇的看著我,點點頭說:「可是他看起來真的不像是動物。」

「可是他的習性與繁殖方式和動物是一樣的,只是他沒有辦法快速奔跑而已吧!」我說著。

這本書裡頭,還有揭開珊瑚為什麼是豔麗色彩的謎題喔!以及珊瑚的天敵。呵!好有趣的海洋世界啊!

最愛最後一頁

芃芃搶過書本大叫,「最後一頁為什麼沒有寫字?」

「讓妳看看美麗的珊瑚,及魚兒魚兒水中游啊!是不是有很輕鬆的感覺啊!」我笑著。

芃芃點點頭,「嗯!我最喜歡最後一頁,可以隨便我想、隨便我說。」瑋瑋(小女兒)也在一旁發出「嗯」的聲音,好似贊同的附和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649930

 回應文章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後來才知道
2010/12/01 21:59
哈哈~~又看到妳那小女兒,可愛的笑容了真是令人開心。
我也是在N年之後,才明白原來珊瑚也是有機體呢!  
夜函(e5990470) 於 2010-12-02 08:27 回覆:

哈哈 原來柳丁和夜函一樣 傻傻過日子 ㄎㄎ

不過啊 這世界萬物也真神奇 要了解透徹 還得加把勁呢  對吧!呵!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卡通
2010/12/01 00:56

如果夜函看過"'海王子'"卡通 就知道我說的是甚麼意思了

每次海王子逃到哪裡 水母都會報告給大海知道

然後傳到海王子的敵人耳朵裡 所以 這不是抓靶子嗎   哈哈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0-12-01 09:20 回覆:
喔 難怪喔 夜函沒有看過海王子耶 ㄎㄎ 難怪夜函聽不懂白貓的貓語 ㄎㄎ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王子
2010/11/30 14:39
我還以為水母會說話呢 還是抓靶子   哈哈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0-11-30 17:28 回覆:
什麼?白貓在說什麼?夜函不太懂耶!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
2010/11/30 12:34

午安啊 夜函小媽咪

哈哈哈..從小朋友身上真的可以發現好多驚喜哦...

丸子們小時候蠻愛看 "海底總動員"那個DVD吔,尤其那隻小丑魚 尼莫,真是可愛到不行..

有機會夜函可以給芃芃看一下喲...

夜函(e5990470) 於 2010-11-30 17:26 回覆:

哈哈 有有有 夜函看過 芃芃也有看過喔 

真的很可愛! 也很感人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