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廟口魯肉飯
2010/11/11 07:36:21瀏覽1179|回應4|推薦36
◎佳作(這是夜函參加聯合文學的作品,好不容易得到佳作,貼出來與大家分享!)


愛上廟口魯肉飯
◎夜函

以下是佳作贈品,夜函忍不住想要去吃咧!連睡覺都在流口水囉!

‧鬍鬚張商品卷2本,價值530元
(商品卷內容是小碗魯肉飯1碗、小碗雞肉飯1碗、燙青菜1份、豬腳1份、苦瓜排骨湯1盅、銀耳蓮子湯1盅,共6款商品,兌換期限至2010年12月31日止。)
‧聯合文學雜誌9月號 (市價$180)
‧林青蓉著作《青蓉憨哲學:六個熱血創業家的真情故事》(市價$300)

結婚後,我愛上吃魯肉飯。尤其是魯汁淋在白飯上,有點鹹、又不會太鹹的味道,很適合四季吃,很入味、很開胃。

以前住南部,我沒有吃過魯肉飯。但印象中的扛棒,有看過「滷肉飯」,也見過「魯肉飯」。之後才知道它們是一樣的東西。

我們家附近有間廟,附近的一間魯肉飯稱不上道地,卻是實在的好滋味!第一次去買,是好奇!總是看到中午很多人都往那間店鑽,便驅使我嚐試吃他們的魯肉飯。

這一吃,便上癮。魯肉搭配筍子、酸菜的美妙滋味,有點像戀愛,恰到好處、一點都不突兀。那時大女兒才兩歲多,也超愛吃魯肉飯,我們幾乎天天中午到那裡報到。

價錢公道自然是我們選擇的其二原因,常常中午我和大女兒兩人就吃二十五元的魯肉飯果腹。覺得魯肉飯有足夠的熱量、蛋白質,一點都不寒酸啊!況且,何時何地都可以看見魯肉飯的存在。

只要有魯肉飯,就有幸福!我總是這樣感覺。尤其在經濟比較不寬裕的時候,魯肉飯即是我可溫飽,又可支撐體力的最佳美食。它真的是美食,只要是陪伴我度過困頓的人事物,都是美好又溫情的。

每每又肚子餓,卻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廟口的魯肉飯,它是建立我在這片陌生土地上的精神支柱。第一口魯肉飯,白白的飯配上魯汁,是濃烈的鄉愁。第二口魯肉飯,金黃筍子加酸菜,是吞進哀愁。第三口魯肉飯,魯肉加筍子配酸菜,是忘掉憂愁!

幸福在嘴裡蔓延開來,只因為它好吃、又親近、又便宜、又溫暖。就愛在嘴裡化開的幸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588006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入胃
2010/11/11 15:23

簡單的料理   卻很容易入胃

雖然簡單 但要入胃也不簡單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0-11-12 09:46 回覆:
ㄏㄏ 白貓應該也很喜歡魯肉飯喔!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味
2010/11/11 12:01

午安啊 夜函

看完之後,連不愛呷這一味的丸子媽也想來去嗑一碗咧~~

哈哈哈... 大成功啦~~

夜函(e5990470) 於 2010-11-12 09:45 回覆:

嗯!很下飯 好好吃!想到 都流口水!

不過昨天夜函上網查了一下 鬍鬚張現在只有台北有分店耶

之前台中和彰化的分店都不見了說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
2010/11/11 10:30
說著說著我也想吃魯肉飯了!哈哈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0-11-12 09:43 回覆:
哈哈!吃吧 吃吧 能吃 就吃吧!

Arthur Wo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厲害
2010/11/11 09:14

今年九月十六公布的那次

其實我也有參加

好可惜沒有得到獎項

妳的文章好清新  很容易與快樂連結的感覺

夜函(e5990470) 於 2010-11-11 09:32 回覆:

ㄏㄏ 謝謝稱讚喔!

之前也參加過幾回聯合文學活動 都沒有得獎

這回可以拿到佳作 真的很開心!

一起努力囉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