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去,也是好的
2010/11/09 09:25:35瀏覽1022|回應1|推薦35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那些好幾十年前的事,妳記得,他卻忘了。

他說了多少傷害妳的言語,他全然的拋諸腦後,而妳,深植於心。甚至每每憶起,還會涕泗縱橫。

他不知情妳對他的幾句話耿耿於懷、徹夜難眠,他活得倒好,老是對別人訴說自以為之道理,表面思想開放,私底下卻是放不開的一個人,沒有他說的那般暢快、灑脫。

實在不應該活在他幾句話的陰影下,就算他真億起那些話兒,那又怎樣,他也無法彌補什麼。

時間直直走,走過春夏秋冬,再來好幾回的輪迴。若真要計算利益得失,拿任何東西來算都算不清,也沒有必要大費周章。就算真能如期算出什麼來著,他又會認帳嗎?妳又該如何公平討回?

流走的生命,如流失崩塌的山河,無法恢復原來樣貌。十幾年後的街景也迥然不同,就算真要相同,人卻不同了,溫度與溼度、陽光熱力,大大不同。

從來無法在「時間」中搶奪走什麼,雖然科學家說未來有可能製造出「時光機」這種東西,可以走進未來,也可以回到從前,當一切可以來去自如時,「回憶」是不是就變廉價了?

曾看一則卡通,一個兔子許下「希望整個月都重複我的生日」,願望實現了,每天如倒帶般重演,早上起床、收禮物、吃蛋糕、玩遊戲,不斷的重複。本來收到禮物的驚喜,都變成乏味的應付。

時間可以重來不一定好,可以重溫快樂的部份,也不定會持續相同的快樂。一旦知道今天的劇本,就失去期待。

時間、歲月的長度,無法決定一個人的智慧,卻可以走過不同經歷、感受,嚐盡酸甜苦辣,品味到不同的人生料理。

走過的日子滿是珍貴,就算被扎過多次針,它可化為人生養分,讓妳茁壯。沒人能代替妳成長,唯有妳自己。

長針、短針、時針之緣份是拆不散的。直到某天沒電了,它們三人只能遠遠的觀望對方、無法會合時,才明白每日的多次相會都是值得珍惜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575246

 回應文章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太好咯
2010/11/09 09:33

寫得好好~很多人的心聲耶~

我家出太陽,妳那呢?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0-11-09 09:36 回覆:

哈哈!我們這裡也出太陽啦!

只是溫度還是略低喔!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