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尋到滿意的愛情
2010/10/31 18:01:24瀏覽863|回應1|推薦27

中午妳自己煮了某人送給老公的泡菜冬粉,蠻辣的、但缺乏泡菜味,就只是有辣勁在口中竄延而已,但妳還是蠻喜歡的。

中餐吃完,下午就狂上廁所,廁所當然就猛沖水。沖到最後,發現樓下的馬達在空轉,抽不到水。妳下樓察看,發現竟然停水了!前兩天有都有此情形,讓妳心情非常不悅。

妳怕那些糞便沒有沖掉會讓整個家裡臭氣沖天,妳趕緊查了自來水公司的電話,撥過去,那頭的人也很有禮貌,也在半小時後解決了供水的問題。原來是山上容易水壓低,自來水就無法供應到山上。

後續他們也有打話來詢問,妳對他們的服務態度、感到非常的滿意。

有些愛情就如酸辣的泡菜,愛下去轟轟烈烈,甚至兩人纏著對方不放,鬧到雙方都肚子疼,旁人看了覺得好笑,「兩人天天吵,不如分開算了。」對他們而言,吵規吵,只要隔天醒來又沒事了。

他們的愛情只要有水(時間)來沖刷掉臭味(爭吵、誤會),愛情又亮麗如新。

並不見得不爭吵、老相讓的愛情才叫做愛,愛情有許多不同層面。有人嘴裡說「我愛他(她)」,背地裡卻劈腿。有人婚後相敬如賓,老了也無話可談,相見兩討厭、常瞪眼,還常咒對方「去死」!

有些人相愛,卻不打算用婚姻來綁住對方,兩人確知足常樂、相伴到老。有人天天吵,卻還是天天牽著手出門散步。或許爭吵只是他們溝通的習慣方式而已,旁人看來雖然覺得他們的愛情很「瞎」,但他們就是有辦法以兩人的生活習慣持續相愛。

愛情沒有特定的味道,沒有固定的模式,也沒有公式可算出你們的契合度,甚至愛情不能補考,不能重來,不能倒帶,只能循著兩人的個性,以有默契的互動走下去。

如何能讓雙方都對彼此的付出感到滿意呢?那就是全心全意的愛,百分百的包容,就算偶爾無意犯錯,還是可以讓愛延續(就如重新供水的自來水,水一來,妳又忘了無水之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552245

 回應文章


2010/10/31 20:20
呵呵
夜函(e5990470) 於 2010-11-01 07:45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