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共同承擔
2010/09/21 08:58:15瀏覽916|回應1|推薦34

到了這年紀,比較佩服「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的人。

 

想去哪裡,二話不說,立即整理行李、叫車、出發。到了目的地才打電話和家人說:「我現在人在國外,晚餐你自個兒吃囉!」

 

話說我佩服這樣的人沒錯!是因我無法做到這般灑脫,還立即拋下牽掛,專心的前往自己想去的方向。我是羨慕!羨慕這樣的人的勇氣!

 

若我的老公是這般來如風、去無蹤,充滿「勇氣」的旅行家,我可能會先發瘋!

 

但若是我的兄弟姐妹、親朋好友有此狀況,我倒可以無所謂!很奇怪,自己奢望、期盼的那份自由、灑脫,卻不準另一半擁有,是不是有點自私呢?

 

當然不是,我只是腦子天馬行空,行為舉止卻安分守己。雖然我言語開放、開明,行為卻拘謹與古板。

 

老公若想出遠門,當然可以,唯一條件就是──帶著一家大小,一起走。

 

或許又有人會說,不放老公一個人去度假,他會不會悶壞啊?

 

呵!請別太疼惜他。他都沒先為妳想,「我老婆又要工作、照顧小孩、做家事,應該要帶她去度個假,放鬆一下囉!」若他真有發自內心為妳想,那妳疼他我就沒話說。相反之,就別為他想,他想去哪,妳賴著他就是了。

 

家庭又不是妳一個人的,他當然要一起面對家中的瑣事,理所當然要聽妳抱怨什麼東西要漲價、哪個路燈在晚上又不亮、快沒錢買奶粉、今天豬肉攤老闆娘好像變胖等。

 

「分擔」與「傾聽」是夫妻一定要彼此面對的課題,若是不想提重擔,也不願意聽對方說話,只將擔子丟給她去扛,只讓她將心事往肚裡吞、跟小狗講,那她也太可憐了!

 

請先想想你是為什麼愛她、娶她。若是你也希望她和你一起快樂、享福!那就要多陪伴對方、多愛家人,再苦,家人也甘之如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431549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林鳥,不分飛~~
2010/09/21 14:32

午安啊...

迷錯,夫妻及孩子本來就是一家人,當然不可啥事都老媽子在做在收哦!!

即使是專職家庭主婦,也很辛苦滴好嗎...帶孩子比在職場上打拚更累人吔!!

丸子媽完全贊成夜函的想法...千萬別一個人累壞了喲...

丸子媽有三個小幫手!! 若需要也有外派服務喲!! 哈哈哈...臭屁的咧....

夜函(e5990470) 於 2010-09-22 17:28 回覆:

哈哈 有三個小幫手是ㄇ 

真好啦!夜函羨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