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會小角落的心情故事分享~轉角撞到車
2010/06/10 19:09:17瀏覽1083|回應2|推薦24

引用文章社會小角落的心情故事分享---徵文活動

今天突如其來的驟雨,又重擊了我的心靈,剛好看到這則徵文,想說常常寫著朋友或家人的故事,倒不如今天就聊聊我自己吧!

年輕時,只是一昧的嚮往談戀愛、被保護。會跟交往的男生出去,也是想了解他,順便出去玩玩、看世界。畢竟被媽媽綁在家裡久了,出外住宿就像是高飛的鳥,想越飛越高、越看越遠。

誰知道第一次和男生出去,就出了車禍。那時候我們就剛認識,僅知道對方的名子與班級,連手都還沒有牽過呢!當媽媽接到我出車禍的電話,只問我有沒有怎樣?我本以為媽媽會劈頭就罵我,或是數落我一番。

有的。當我出院、臉上的線還沒有拆掉而回到家的時候,媽媽語重心長的說:「我就說吧!不要隨便跟男生出去,尤其是夜遊。也不要隨便交男朋友....,我是不知道你們發展到什麼程度啦!唉!我把妳生得健健康康、漂漂亮亮!卻因為他騎機車的一個不小心,導致妳破相、毀容,妳說,妳這樣的冒險值得嗎?若是妳有聽我的話,現在就不會這樣....。虧我那麼信任妳,妳卻背著我做壞事,連妳爸爸都說我太相信妳,才會害了妳。」

我該說什麼?我心裡也是五味雜陳,誰知道只是想要有不同的生活體驗,享受一下自由無拘束的生命,卻換來了一場血淋淋的回憶。可惜!我們的愛情不堅定也不淒美!

他很快的就愛上別人。雖然他曾經信誓旦旦的說要負責。

陪我度過殘缺歲月的,只有自己還算堅強的心靈。有人問我,妳有沒有恨過他?

嗯...!說實話,我曾經恨透他。但隨後又仔細思量,若是他只因為要為了自己的過失而負責,選擇娶回一個沒有感情的女人,那是不是對我們兩個人都不好,我們根本就不會快樂,不是嗎?

於是,我又釋懷了。當作是一場教訓吧!以後不管去哪裡,最好考慮一下開車者或騎車者的技術,以及地區本身的安全性。女孩子確實也不要夜宿,可減少出事的機會。

秉持著以上信念,加上勤念經,也學習化妝,面對自己的表面傷痕與心靈創傷,終於看見一點新的曙光。

記得我們曾經無意相遇,他的表情沒有愧疚,也視而不見。我心想,還好當初他沒有做表面的負責!還好。

我謝謝他勇於面對自己的感情,也謝謝他,讓我看到一個男人的無情與真情交錯。更感謝天地,讓我們沒有擦出什麼火花。

我的外傷還在臉上,心靈的傷自己縫補多年,也看不出傷痕了,只是偶爾想起,就這麼論述了,沒有波濤洶湧或是憤怒悲喜。

朋友問說:「當初怎麼沒有敲詐一筆去美容?」我笑了!笑她們比我還要天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116027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11 07:55

愛情 何此是火花

負責 就是蠢事

感情如流水

取那一瓢飲 甘之若飴,無悔,因愛視之如珍

但若苦未來,放了他吧..因為如鴆飲心,痛苦一生

夜函(e5990470) 於 2010-06-11 08:58 回覆:
是啊!就是因為放了他 才有現在的我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代價真大
2010/06/10 21:38
還好女主角沒有因此而喪志,堅強勇敢的活出屬於她的精采人生,雖然曾有過的傷痕還在,亦也付出了不少代價~~
夜函(e5990470) 於 2010-06-11 08:57 回覆:

代價確實是很大 也因為那場車禍 之後我用心的學習化妝 竟然也因此有了很多男生追我 哈哈!

當時的美麗確實是化出來的 ㄎㄎ 現在不化妝了 雖然疤痕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