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死不活的小強
2010/06/02 06:38:05瀏覽681|回應3|推薦24
 

媽媽將蟑螂打個半死,卻忘了幫牠收屍。牠確實只是「半死」,因腳與觸腳仍在微微顫抖,好像會隨時又翻身、復活,並跑起來復仇的姿態。牠垂死得掙扎著

 

牠就死在廁所的角落,每回我去上廁所,都覺得牠好像用很憤恨的眼神瞪著輕鬆解放的我,我有點罪惡感,不想看牠,但卻又怕牠會翻身成功,直撲我而來,不免又盯著牠的一舉一動。

 

大女兒去上廁所,她很緊張的大叫,「媽媽,有黑黑的東西啦!」我說:「牠死了啦!沒有關係。」

 

大女兒慌張的搖搖頭說:「牠還沒有死啦!妳看,牠的『頭髮』翹起來了啦!」聽大女兒形容,覺得好可愛!媽媽趕緊將那隻「怒髮衝冠」的小強掃進畚箕裡。

 

我比較好奇的是,媽媽為什麼不直接將小強一腳斃命就好,非得留給小強半條命,讓牠做垂死的掙扎,也讓我們看著牠的半死不活遺體而心情緊張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088949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半死不活
2010/06/06 00:17
小強難受  看的人也難過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0-06-07 08:01 回覆:
對啊!若是半死不活的它就又溜走了 又深怕會在客廳的哪個角落出現 反而讓人疑神疑鬼的!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殺蟑螂,警告蟑螂
2010/06/02 14:24

你媽留著半死不活的蟑螂    只是為了《 警告所有的蟑螂 》

如果你們還留在我的話  ....  下場就是這樣的。

夜函(e5990470) 於 2010-06-03 08:40 回覆:

對喔!或許真的有警告的作用喔!哈哈哈!

金如意好有創意呢!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媽媽不想當罪人啊
2010/06/02 07:43
搞不好媽媽想說,自己只是教訓他一下,讓他半活搞不好走出你家大門還能苟活,所以不當個結束他生命的人,但卻沒想到讓他更痛苦,呵呵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0-06-03 08:01 回覆:
哈哈!對啊!而且蟑螂用背部滑行 想要翻身的樣子 也挺嚇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