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稿繽紛樂園徵文」幻想與謊言交織的童年
2010/05/26 10:42:37瀏覽751|回應1|推薦24

引用文章2010繽紛樂園徵文「我」

上學,是最快樂的一件事情。讀國小的時候,我很聰明,老師課堂上說什麼,回到家裡也不會忘!但,小時候愛幻想,成為了我愛說謊的致命傷。

 

聽同學說學校操場以前是墳場,還聽說曾經挖出棺材什麼之類的,繪聲繪影的傳言,在我的腦子裡編織。回到家裡我就騙媽媽說,我們教室裡有個地道,老師還有帶我們到地道下面探險,並說我長得跟以前的公主很像

 

媽媽沒有聽我說完,有點生氣「你們老師上課不上課,竟然帶你們去地道下面探險!明天我要去跟你們校長說。」我慌了!趕緊對媽媽說:「媽媽,老師特地叮嚀我們回家不要跟爸爸媽媽說,若是妳跑去學校告狀,我會被老師打啦!」

 

或許媽媽也知道我在說謊,便不再多說什麼。之後我對於說謊的方式,有稍稍收斂!但,還是難忍愛幻想、愛說謊的個性與習慣。

 

在班上我喜歡坐在我旁邊的男同學,他的媽媽還是高年級的老師,長得非常漂亮!那時,我就立志長大一定要當他們家的媳婦。所以,我無聊的時候就喜歡對我旁邊的男同學傻笑,或是找機會跟他說話,建立友好關係。但他好像一直對我沒有什麼好感,老是嫌我很吵!

 

作夢做習慣的我,回到家又對媽媽說了一個自編的夢幻謊言,「今天坐在我旁邊的男同學,他說長大會娶我耶!」媽媽先是張大雙眼,頓了一下,轉為一臉不以為然的說:「你們知道什麼是愛嗎?」我點點頭,「我當然知道。你們大人不要以為我們小孩都是笨蛋!」

 

事實上,男同學對我一點意思都沒有。我只是說了謊言來滿足自己的期待!想來還真是可笑!還好當年媽媽沒有追根究底的個性,不然萬一媽媽跑去找男同學,劈頭就問,「你長大真的要娶我女兒嗎?」恐怕男同學也會被問得一頭霧水。而罪魁禍首終究是愛說謊的我,只有我才知道事情的始末。

 

我也曾經對姊姊說,我們教室跑進來一位強盜,他手上有拿槍,老師不敢說話,趕緊將身上的錢都掏出來、交給他,而我很英勇的將強盜手上的槍踢掉,並用拳頭打他的臉、他就昏倒了!當時姊姊哈哈大笑,「一聽就知道妳是在說謊,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好嗎?」

 

我心虛的低下頭。現在想來,覺得自己當時怎麼那麼有想像力?是不是應該將那些想像力用來繪圖,或是寫劇本。當時沒有好好的發揮,實在是太荒廢自己的腦袋。

 

由於我天生就有黑眼圈,就有調皮的男同學說我是疆屍。我就刻意嚇他,神秘的對他說:「我晚上都會偷偷的跑去墳墓裡,挖死人骨頭來吃喔!」。男同學當然不信,「妳都跑去哪裡的墳墓挖?」我反應很快的回應,「我當時在夢遊,所以我跑去哪裡的墳墓挖,我也不知道!是我媽媽跟我說的,我才知道的啊!」

 

男同學信以為真,還四處宣傳,說得跟真的一樣,導致大家見到我就像看到鬼。我還一臉揚揚得意,覺得自己的謊言說得真成功,竟然可以嚇到那麼多人。但有一位女同學就很不悅的對我說:「以後請妳不要說謊好嗎?說謊之前也打一下草稿。」那時,我才發自內心的開始檢討自己。

 

上國中後,小時後的幻想症好像瞬間消逝!而我也變得比較鬱鬱寡歡,總覺得腦袋沒有編織一點奇幻故事,就會覺得怪怪的!不像是在做自己。但,為了在這世界生存,我的幻想也僅能留在幻想的國度,實在不能與現實相容,不然可能只會被當成神經病吧!

 

現今文字創作與繪圖,成為我幻想的收納箱與最佳良伴,天馬行空的幻影,有時出現在夢裡,有時在心裡敲響,我都會將它們好好的用圍欄栓好,才不會又出其不意的脫口而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067499

 回應文章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害人沒關係
2010/06/05 01:39

寫文章好

出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