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柔革命:愛,在荒野流動》,
2010/03/14 17:38:08瀏覽839|回應1|推薦16

引用文章李偉文/《溫柔革命:愛,在荒野流動》贈書+贈品活動

一、 為什麼吃漢堡,會破壞熱帶雨林?
>> 提示:請參考/閱讀此篇文章,找尋並打上你的解答。

答:吃漢堡會讓牛肉供不應求,為了養更多的牛,養牛者砍伐樹林,讓熱帶雨林的樹木快速減少。生態平衡非常重要,就像花需要蜜蜂授粉,土壤需要深根抓住。

二、 我們常不自覺到自己的某些習慣或習性,會對周圍環境、對幾千幾萬公里外的區域造成劇烈影響;就你的觀察,人們日常生活做了哪些事正一點一滴在破壞我們的環境生態?而就你的了解,人們正在做什麼保護地球、搶救生態的事?
答:聽說噴霧型髮膠會破壞大氣層。只要每天噴一次,就會讓大氣層破壞的更加嚴重!

許多人習慣掛網,暫時離開座位就不關電視,出門幾分鐘卻不關冷氣,無形中造成地球暖化。

有些住山上的居民或登山民眾,習慣將垃圾往下丟,造成環境污染。檳榔好賣,大家猛種檳榔樹,導致土壤流失。

就我個人了解,政府極力堆廣搭乘交通運輸,就可緩解空氣污染。以及騎鐵馬健身,也可節能減碳。

學校及每個家庭都有在極力做垃圾分類,讓垃圾量減少。資源可再生利用,再生紙可減少砍伐樹木的數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853032

 回應文章

日月文化 Heliopoli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全球齊減碳,關燈愛台灣
2010/03/22 19:21

Dear 夜函

非常感謝你參與《溫柔革命:愛,在荒野流動》的贈書串連,以及你的愛地球行動的分享,小飛魚也要請你多多響應支持327地球一小時活動唷!

活動辦法:3月27日(六)晚間8點半~9點半,讓我們一同關燈,發現城市新樣貌!!


★ 3/27 燭光之夜,春遊東區
現在就上網報名參加3/27 Earth Hour街頭嘉年華活動
我們需要一千名民眾親身參與,前800名報名者可以獲得LED燭光杯一個!
地點:台北市政府東門廣場(於松智路上,松壽廣場對面)
時間:2010年3月27日(六)18:30-21:30
線上報名:www.earthhour.tw
或洽荒野保護協會(02)2307-1568分機32

★ 上網響應地球一小時
除3/27地球一小時當天走上街頭外,更需要你上網響應!
現在就請至Earth Hour官方網站登錄你的響應資料,
或將你的關燈創意照片及影片上傳,都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品喔!

★ 募集社區節能綠活動
現在起募集621個社區綠行動,只要社區提供自己的節能妙方,
就有機會將你的社區節能事蹟廣為流傳喔!(詳情請見官網www.earthhour.tw說明)

請馬上響應地球一小時 www.earthhour.tw


日月文化另一面
小飛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