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美好的時光~一小段愛
2010/01/29 10:14:49瀏覽789|回應0|推薦10

引用文章「巴黎‧愛情‧匆匆——我最美好、最燦爛的時光……」徵文

還沒結婚前,我是個工作狂!我不愛出去玩,卻愛多兼幾份工作來養飽我的存摺。

年輕時在嘉義工作,那裡是我不太熟悉的地方,卻也是我幸運應徵第一份工作的地方。

我和他的相遇,也是由工作開始的。

他是大夜班的男生,長得白白淨淨、斯斯文文,完全看不出他是那種會在電腦遊戲廝殺到天明的男生。但,卻出乎我預料之外,他就是那種會天天抱著電腦的人。

自從他認識我之後,他不再迷戀網路遊戲,他說原來有比電腦遊戲更迷人的人正吸引著他。

我裝傻!「誰啊!誰能吸引到你這個大帥哥啊?」他笑笑不語,用很堅定的眼神看著我。

每天我們都會在交班的時候相遇,我要下班,正是他要上班的時間。他說:「該天我放假,陪我看個電影吧!」我搖搖頭,「我不是夜貓子,我可能沒有辦法陪你。」

雖然我拒絕了他的邀約,但他還是會在晚餐時間送來愛心便當(外頭買的啦)。天氣熱的時候就會拿來飲料,順便跟我聊聊天。

某天我找到更好的工作,便決定離開。他有點感慨!卻還是笑著說:「別忘了保持聯絡!」我點點頭,換我沉默!總覺得好像欠他些什麼似的,「不然...我明天陪你看電影,你請我吃牛排好不好?」

他笑了!我也跟著微笑!心中卻覺得像要失去什麼似的...

後來他沒有再出現了,我不明白是什麼原因讓他願意放棄、錯失我們第一次相約看電影的日子。他請一個朋友拿來一只戒指,說他出國了。這樣而已。

「戒指留給我做什麼?」我問他的朋友。「或許他是希望哪天有能力返國後,會來娶妳吧!」

我想..,那萬一他沒有返國呢?我啟不是守著戒指到老?我將戒指還給他的朋友,「跟他說我不要戒指,我要的是他的人與心。」我騎著機車離開電影院,也離開一段美好的感情。

跟他在一起的時光是美麗的、無憂的,每天見面都是開懷、信任的。雖然不是轟轟烈烈,卻讓我的心在這段情缺了一角。最後的結局縱使沒有溫馨來做補救,但,真心愛過就是美好!哪怕是我一廂情願,也是繽紛的回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73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