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地小家庭 企鵝」有感
2010/01/23 12:32:07瀏覽778|回應0|推薦40

書名:極地小家庭 企鵝

文:馬奴 

圖:果登男孩

剛拿到這本繪本的時候,我以為是在介紹企鵝的生活習性或種類。等待我打開繪本第一頁時,那可愛的小企鵝模樣深深的吸引著我。

比較令我感動的地方是,企鵝媽咪出去覓食,小企鵝還專注的禱告,希望企鵝媽咪不要遇到危險!

本書裡頭真切的敘述企鵝媽咪與企鵝爹地認識時的甜蜜,以及孵化小企鵝時的辛苦!

看了這本繪本,不僅可以透視企鵝的生活型態,還可以窺視到母愛與父愛的偉大。甚至也突顯了小企鵝的天真、可愛、無邪、淘氣的樣子。

這本書傳授給我的知識:

    企鵝求偶時,雄企鵝會以歌聲來吸引雌企鵝的注意。

    雄企鵝在孵蛋時,會禁食、不吃不喝四個月喔!

    你們知道企鵝的天敵是誰嗎?嘿嘿!當然是要賣個關子啦!答案就在繪本裡面喔!還有更多的知識等待你們來挖掘喔!這本繪本絕對可以讓你們的小孩吸收到海洋生物的知識,更可了解父母照顧小孩的辛苦!並產生感恩的心態喔!

夜函的女兒看了此繪本,就說:「小企鵝好可愛!他們的爸爸媽媽也對他好好喔!還好我也有爸爸媽媽。」說完女兒就學企鵝搖搖擺擺走路的模樣,還說她以後也要當一隻負責的大媽咪企鵝。

女兒終於明白責任感的重要了。希望她將來的日子裡,可以為自己所做的一切負責!並當隻懂事的小企鵝、大企鵝、老企鵝

出版社:格子外面文化http://osbp.pixnet.net/blog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71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