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久了 未必是你的
2009/12/12 08:01:48瀏覽1419|回應1|推薦34

愛情這東西,不是比耐心與耐力。不是等久了,就是你的。

他曾經很愛她,但她表明了自己並不愛他。他堅持自己的感覺,所以認她做乾妹妹,覺得這樣「進可攻,退可守」。

對她來說,她本來就有許多乾哥哥,所以再多認一個也無妨。反正,乾哥哥在她心裡就只是乾哥哥,她分得很清楚。

可惜,他是在狀況外的人。

他認為她願意做他乾妹妹,鐵定是對他還有那麼一點點意思、還願意留些機會給他。所以他每天照往例送早餐,中午就準備飲料,晚上準備點心,甚至過年過節都有準備小禮物送她。她有心事或心情不佳,他的簡訊問候及電話關心絕對少不了。

他的付出,明顯已經超過乾哥哥的關心程度。

但她覺得他仍然只保有當乾哥哥的資格,畢竟她自認為當初已經表明不愛他,他應該不會還不自量力吧!

他還癡傻的以為自己已經悄悄的攻占了她的心,覺得總有一天,她一定會被他的真誠所感動,一定會投入他的懷抱。

他錯了!

她對他終究是沒有感覺,無法做到「日久生情」。

等了好多年,他曾經安慰自己說:「等久了,就一定會是我的。總有一天她會回頭看我,我就等到她點頭為止。」

直到她要結婚了,他收到了她的喜帖,才清醒過來,「原來,她從未將我納入考慮範圍內,而我卻在原地等著鐵樹開花。」

你有愛人的自由,別人也有拒絕你的自由。

要設法感動對方,也要選對人,不然就會像國外有隻黑天鵝,竟然愛上了公園內的塑膠製情人腳踏天鵝船。當冬天到了,天鵝集體遷徙到別的地方時,牠還癡傻的待在它的身邊不走。

牠最終只感動了旁人,卻永遠都感動不了沒有生命的、塑膠製的「情人」。

【2009/12/12 聯合報】繽紛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580904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傳承
2009/12/12 16:37

一堆乾哥哥  乾妹妹真是夠了

不過  以前的人也是有情人當不成的 

 只好當義兄義妹的   哈哈  感情不在人情在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09-12-12 18:22 回覆:
嗯!不過 總覺得乾來乾去的 似乎都很曖昧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