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過去受傷的自己…
2009/12/10 10:09:51瀏覽1001|回應1|推薦40

引用文章「寫給過去受傷的自己……」贈書活動

 

小時候我曾經深切的懷疑,究竟他是不是我的爸爸?

實際上,他是我的爸爸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只是...,我在家裡說的每句話,他都聽不順耳,都要酸我幾句。

媽媽也說,姊姊吃不完的東西,爸爸都願意幫忙吃完。但我吃不完的東西,爸爸是不敢碰的。

我曾經拿了一顆滷蛋,尚未進口,爸爸就說:「讓我先吃一口」,我的滷蛋去掉大半,我傷心的看著姊姊手上完整、完美無缺的滷蛋,我就哭了...。我心中好不平衡!心裡想,你怎麼不去吃姊姊的滷蛋,為什麼要吃我的?

我小小的心靈裡,有了陰影,但是我不敢說,因為他很兇!我也很少叫他「爸爸」,甚至我有刻意逃避他的傾向。

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常罵我豬頭,或是叫我住嘴,不然就是用食指搓我的腦門。我能做的,就是無止盡的哭泣...!

在尚未結婚前,我都是站在不諒解他的位子。直到我結婚,他才有意識到我長大了,才收斂起脾氣、不再對我大呼小叫。我想他調適自己的心情,也有一段日子了吧!他知道我是大人,他不能動不動就吼我了。

也是在當了媽媽,自己有了小孩子後,我才了解有時候我們大人會因為關心,就不諒解小孩子犯的錯,就又打又罵,直到自己心情平靜了,才又後悔自己當時的衝動!我漸漸的可以體會當時他的心情。

也有可能我本身就沒有他的緣吧!但,基本上我是他的女兒,他對我還是有付出一定的愛與關心,只是我沒有留意罷了!

我漸漸釋懷了,我對他的憤恨,就到此為止。我不希望帶著恨意引響我對下一代的教育,我告訴自己,我們是一家人,只是他用錯了方式來愛我。他雖然是大人,但人類都是不完美的,心也是偏左邊,難免會偏心。

他的錯誤反而可以讓我提醒自己,對小孩儘量做到公平,少些言語與肢體暴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574593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偏心
2009/12/12 16:45

雖然女兒是情人  但爸爸還是有偏心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09-12-12 18:21 回覆:
沒有錯 長大後 對於大人羞澀的愛 才略懂些 呵!